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发挥行业协会服务引领作用 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提质增效
——温湛滨主持召开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筹)成员座谈会
2021-12-03
分享至:

  11月30日,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召开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筹)成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及协会筹备工作,助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为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夯实基础。

  座谈会上,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筹备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协会筹备进展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就协会发展定位、功能作用和成立大会细节等提想法、谈意见。温湛滨认真倾听、不时询问,并围绕产业园区建设、展览中心选址、专业市场规划、品牌打造运营、人才培养和物流运输等话题与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研究探讨下一步发展方向。

  温湛滨指出,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特色亮点,提出了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具体思路,并以党代会报告的形式予以明确,成为汕头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两特"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成立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的初心,就是希望协会积极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干劲和"开赛即是决赛"的拼劲,搭建平台、抱团发展,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引领产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温湛滨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谋划,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利用潮籍乡亲人脉优势,邀请知名品牌企业、物流电商企业、专业院校、全国各地代表性商(协)会、网红达人为汕头服装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全力以赴筹备好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并以此为契机搭建规格高、影响力广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扩大协会影响力。要提升产业集约发展程度,尽快明确产业展览中心、物流中心、专业市场和产业园区选址、建设、投资、运营方案,强化产业服务配套,提高对外展销能力和水平。要明确产业人才需求层次和类型,大力培育设计和营销专业型人才,积极探索与汕头大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战略性合作,以产学研深入交流实现校企双赢。要积极引导企业改进传统生产工艺,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加大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有知名度、有影响力、有引领性的行业品牌,制定纺织服装行业的"汕头标准",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

  市领导赖小卫、赵志涛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