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棉花机采率预计达80% 同比提高5%
2021-12-20
分享至:

  2021年,新疆棉花种植、生产进一步向优势产区集,品种结构持续优化,预计全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机采率达80%,较去年提高5%。

  2021年是当地棉花质量的提升年,当地农业农村部门以棉花生产环节质量提升为重点,不断推进棉花质量产量双提升。在这一过程中,重点提升南疆地区棉花机械化采收水平,加快推广棉花机采种植模式,在南疆创建万亩集中连片的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科学化管理、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生产水平,引导发展棉花适度规模种植,示范带动南疆棉花生产由小农分散经营向集约机械化经营转变。

  今年,新疆地区还积极调整优化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将粮棉生产、制种育种等现代农业领域急需的机具装备纳入补贴。自治区财政资金1450万元用于三行打包采棉机累加补贴,推动棉花采收装备实现迭代升级。2021年,全区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71亿元,截至目前已兑付10.17亿元,兑付率95%。我区85%的县(市、区)实施了农机报废补贴,报废机具8872台,实施报废补助资金2843万元。

  为了让更多普通农户享受农业机械化带来的便利,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引导成立农机服务联合社、农机服务联盟等,拓展服务领域,推进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实现服务链向产前、产后延伸,服务领域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技术推广培训、农机营销、维修、信息服务等方面拓展。一年来,各地申报自治区级农机合作示范社43个,不断提升合作社在经营、财务、机具装备方面的管理水平,促进农机专业合作社向作业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方向发展。

  目前,全疆(含兵团)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达1109个,合作社社员1.74万人,拥有机具3.1万台套,作业服务面积2250万亩。涌现出了一批实力强、辐射带动广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新型经营服务主体。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