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两会”精神让这些企业的目标更加明确
2022-03-24
分享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来自纺织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参加完全国“两会”后,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凝聚了基层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也让企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
  阳光集团:
  加快“数转智改”,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3月22日上午,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人代会议精神专题会”。通过主会场+视频直播形式,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陈丽芬向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希望全体阳光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阳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陈丽芬已经尽心地履行了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参会15次,发言3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47条,15年来,她始终坚守责任,用心用情为群众、为企业鼓与呼。
  专题会上,陈丽芬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特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以及代表们对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的审议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发言及建议。
  “不负时光、立足当下、只争朝夕”,陈丽芬强调,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担当、创业、创新、争先”的阳光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此同时,在2022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阳光集团要始终绷紧“创新”这根弦,以数字化改革为重要抓手,加大力度、加大速度实现“数转智改”,让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公司全方位、全角度、全流程转型升级,创造阳光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丝丽雅:
  积极践行落实双碳目标
  日前,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宜宾的全国人大代表、丝丽雅集团科技与项目管理部部长、科技副总监易家祥,刚返回工作岗位,就向企业员工宣讲“两会”精神,并把自己在“两会”上的收获分享给企业职工,着重介绍和分析了涉及企业发展、研发方向的政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易家祥表示特别关注。他说,积极稳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是为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调整,努力兼顾经济发展和绿色转型同步推进,有利于引导绿色技术创新,提高产业和经济的全球竞争力,企业必须好好把握这个重大机遇。对丝丽雅来说,一个是将利用好宜宾本土优势的竹资源,把竹子做成再生纤维素纤维,不仅可以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也能带动竹农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另外一个就是利用先进的膜技术,来实现锂电材料的回收,推动宜宾市的电池产业闭环,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深度脱碳能源体系、新能源消纳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加注了创新“动能”。易家祥说:“在前两年很大力度减税降费的基础上,今年力度不仅没有降,还出台了减税和退税结合的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范围也在扩大,我会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好,向大家介绍相关的政策,用好相关的政策,我相信大家的信心一定会越来越足,在这些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企业也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稳。”
  员工们聆听了宣讲后,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投身各自工作岗位。丝丽雅集团科技与项目管理部研发人员王红感慨地说,国家对企业创新给予了大规模资金支持,这给予了我们研发工作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接下来,我们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更深更实的做好研发工作,下大力气攻关一批重点科技项目,特别是竹纤维、产品差别化、循环经济以及锂电材料回收等项目重点攻关,取得突破。
  江苏箭鹿集团:
  强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聚焦“数转智改”
  近日,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集团毛纺织造车间三班值班长高苏娟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后,第一时间将两会传递出来的好声音传递给工友们,提振大家不断拼搏、努力创造的精气神。 
   “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两会胜利闭幕后,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首先要把会议精神带给身边的工友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国家的关心关注。”高苏娟说。 
  本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关注民生、提及乡村振兴、经济,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围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经济环境、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等领域纷纷做了详细的讲述,尤其是提出了一系列举措要推动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让大家备受鼓舞。“今年的两会,多次提到民生改善,科技创新,作为一个企业的产业工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箭鹿集团员工陈利琴说。 
  江苏箭鹿集团,是全国大型精毛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资产15亿元, 公司专业生产精纺毛料、服装30多年。拥有高智能、高效率、高产出生产设备近千台套以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等科研中心。在得知两会提出,要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时,箭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表示,箭鹿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两会”精神,强抓宿迁新一轮发展机遇,聚焦“数转智改”,以扎实的行动和举措,在提升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数字化转型上加速度、在可持续发展上迈大步,推动箭鹿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箭鹿力量。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