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保税仓库助力河北清河羊绒产业高速发展
2022-03-28
分享至:

  近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邢台海关监管,河北宏业羊绒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联运+保税仓库”模式,从蒙古进口的20余吨羊绒完成保税仓库进口货物报关出库,这是该公司通过此模式完成的第10批次山羊绒原料进口。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清河地处冀东南平原,是我国最大的羊绒集散地,其精梳山羊绒产销量占全国总量70%左右、世界4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羊绒之都”。蒙古是清河及周边企业生产所需山羊绒的重要原料来源国,每年企业从蒙古进口山羊绒约2500吨。

  “之前,蒙古山羊绒一直都是通过二连口岸走公路运输过来,受疫情影响,自2021年下半年就无法通过公路运输进来了。”河北宏业羊绒有限公司冯经理介绍说:“经常是做饭没有下锅的‘米’,好多订单可能产生违约风险。”据了解,有的企业为了完成订单,采用空运的方式转机运送羊绒等原材料,每吨原料运输成本高达十余万元。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石家庄海关成立

  工作专班,通过关企座谈、现场调研等方式,主动对接生产企业和保税仓库经营企业,向相关企业宣介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等运输方式,鼓励其运用邢台的2家保税仓库功能扩大进口,通过“国际联运+保税仓库”模式增加货物进口渠道。

  “蒙古羊绒通过铁路入境,每箱费用仅1万多元,相比空运运输成本降低了,而且铁路运输运力大、安全性高、通关快捷,极大提升了清河羊绒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冯经理说,进口羊绒原料直接进入保税仓库,免去了在口岸的滞留成本,缩短了清关时间,还可以随用随提,非常便于企业扩大生产。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对接特色行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加快保税仓库出入库货物核准,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预约查验,确保进口原料“零延时”通关,保障清河及周边羊绒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今年前两个月,清河羊绒企业通过“国际联运+保税仓库”模式进口蒙古绒毛产品共计1078吨、货值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1536%,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来源:国际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