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打造纺织服装产业“象山样本”
2022-05-24
分享至:

  近日,“浙里智造供全球”系列服务首场活动在象举行。当天,在象山纺织服装产业带专场中,分别举办了服装企业智能化改造和跨境营销赋能专场推介会。

  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企业在跨境出海与国内销售双循环发展中抢抓机遇,由线下消费转向线上消费方式,迎合全球电商零售行业互联网业态快速发展趋势,以中国制造赢得市场,进一步推动我省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县传统支柱产业和外向型经济主导产业,也是第一个突破百亿产值的产业。同时,我县还是浙江针织服装重点出口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获得“中国针织名城”“全国知名针织产业集群”“国家级针织服装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等12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由于疫情冲击和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纺织服装企业面临生产物资、产业工人以及境内外物流运输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压力。为此,我县以爵溪为重点,将巨鹰、甬南、兄弟、创裕、马菲羊等企业为龙头,全力改造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出台《象山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精准招商)规划(2021-2025年)》《象山县针织业改造提升行动方案》,打造象山供应链品牌;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和柔性生产,培育研发设计和协同创新能力,加大品牌培育、智能制造、强链补链、人才发展等方面补助力度,厚植纺织产业发展沃土,营造人才、资本、技术双向互动生态圈。目前,我县服装企业超1000家,规上企业191家,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质量效益得到改善,出口形势明显回暖。

  据介绍,本次“浙里智造供全球”系列推介会,由县经信局与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对接,在省企业技术创新协会跨境服务专委会调研后,确定将象山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首个试点。接下来,跨境服务专委会将联合理工大学针织服装研究院,结合象山纺织服装产业特色,推广M+M(生产+市场)模式,在智能制造和跨境营销两个维度,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提供智能化改造、金融服务、流量平台营销渠道等专项服务,打造具有示范性的“象山样本”,并辐射带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甚至其他产业,打造出一种可复制推广的“浙江模式”。

  会上,企业代表深入了解服装企业智能化改造、跨境电子商务业态以及跨境业务各环节;飞榴科技与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签约。

  (来源:象山县人民政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