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深耕品牌建设 推进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2-06-08
分享至:

  “现在棉株长了七八片叶,两三个花蕾,说明田间管理比较到位。目前看,棉株的早熟性和长势都非常好,基本达到了苗期的一播全苗和壮苗早发的要求。”6月2日,在呼图壁县大丰镇红山村CCIA优质棉新品种示范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新疆中棉种业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根源仔细观察棉苗长势后总结道。

  昌吉州是新疆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棉花色白绒长品质高,全程机械化优质棉基地面积达200万亩以上、皮棉产量超35万吨,建成集棉纺加工及纺织服装两个产业集聚区,具备158万锭棉纺、22万吨粘胶短纤、2000万件各类服装年生产加工能力。目前,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玛纳斯县、呼图壁县、阜康市拥有25万亩优质棉基地。

  近年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提前谋划布局优质棉产业,着力推动“技术方+生产方+需求方”一体化布局深度融合,筛选出中棉113、新陆早82、中棉88A等系列中高品质棉花品种,创建“宽早优”标准化植棉模式,配套实施智慧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全程机械化等先进技术,构建全产业链条,形成了“一厂一品”和“单品、单收、单轧”闭环运作模式。

  目前,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按照CCIA标准在昌吉州、巴州、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三师等地认证棉花生产、加工基地40个,种植基地认证完成200万亩,推进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棉花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昌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