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佤族织锦工艺传承实践基地落户普洱
2022-06-23
分享至:

  6月12日,“佤族织锦工艺传承实践基地”正式落户云南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国家级非遗项目佤族织锦技艺传承人李宪兰带着传统佤族织锦技艺走进普洱职业教育中心,现场制作佤锦文创产品,引导学生们在与非遗亲密对话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李宪兰就佤族织锦的历史发展、技艺传承、布料审美等内容进行讲解。下一步,李宪兰将在普洱职业教育中心开设佤锦手工艺制作培训班,常态化、持续性为学生提供培训。

  据悉,近年来,普洱市采取“非遗进职校”的合作模式,把非遗传播与人才培育结合起来,让非遗技艺学习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传承工匠精神,厚植非遗底蕴。同时借助非遗传承人的力量,让非遗技艺能够听得见、学得来、带得走,进而成为学生们实现灵活就业的新技能。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