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华大学、福建屹立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 “纺织面料3D增材印花智能装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会
2022-06-24
分享至:

  2022年06月21日,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东华大学、福建屹立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 “纺织面料3D增材印花智能装备”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上海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陈兴强教授级高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陈志华教授级高工等7位专家组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高级顾问李毅、秘书长丛政、福建华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天源、福建屹立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远志、东华大学教授孙以泽、孟婥等出席本次会议。

  该项目自主研制了鞋材面料3D增材自动印花工艺和装备:开发了冗余驱动的高精度对位系统,实现了网版快速、高精度自动对位;建立了自适应刮印力控制算法,可根据不同浆料的离网条件以及纺织面料的力学特性,获得优化的刮印力及刮印速度等参数;研发了高集成、高实时性的3D增材印花控制系统;研发了与设备配套的高含固量水性聚氨酯胶浆;通过多次套印、叠印实现了0.8mm以上厚度的高精度3D增材印花。项目研发了11个型号的3D增材印花装备,建立了智能化3D增材印花车间,实现了产业化,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综合运营成本。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鉴定资料,测试小组进行了现场测试和考察。经质询和讨论后,鉴定委员会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要求,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市场前景广阔。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快在行业推广应用。

  (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