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纺织产业集群市场运行情况调查显示 企业订单下滑 产品库存上升
2022-07-12
分享至:

  近期,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对棉纺织产业集群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受当前淡季行情和国内外形势等因素的影响,棉纺织集群企业开台率下降,订单下滑,库存上升,运行压力不断加大。

  据纯棉纱集群企业反映,当前纯棉纱产业受到国际形势影响较大,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市场持续低迷。部分中小型企业陆续限产或停产,个别大企业正在计划减产。精梳赛络纺等高端纱线销售严重受阻,库存量急剧攀升至平均50天以上,企业资金压力加大。

  据粘胶纱集群企业反映,当前企业开台率基本正常。粘胶原料价格相对平稳,但下游织厂开工不足,拿货意愿较弱,采购以刚需为主。市场整体处于淡季状态,预计短期内仍难有起色。

  据色纺纱集群企业反映,近期开台率有所下调,市场形势不佳,下游需求减少,新增订单不多,订单量以小单为主。受原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产品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基本处于无利润状态。

  据白坯布集群企业反映,当前开台率八成左右。受市场需求不足,价格传导不畅,部分沿海城市限电等多因素影响,浙江、广东等地区企业开工不足,坯布订单量同比明显下滑。预计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据色织布集群企业反映,企业运转基本正常,但产能利用率不足的情况较为普遍。大部分企业的产品订单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另有小部分企业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国际形势多变叠加汇率波动等因素,出口订单受到较大影响。预计短期内市场形势较难改善。

  据牛仔布集群企业反映,当前运转基本正常,开台率有所下调。订单情况不乐观,产品价格被下压,基本无利润空间,库存持续增加。预计淡季行情期间,企业或将进一步下调开机率。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