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这些县 “硬核”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2022-08-23
分享至:

  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强调,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河北各地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和产业基础,瞄准千亿级目标,“硬核”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沧州市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建好产业承接平台,推进京津转移服装产业落地生根,打造服装服饰千亿规模产业集群。

  今年5月底,位于沧州高新区的明珠国际商贸城品牌馆正式营业,来自北京原大红门、天雅、福海、动批等市场的193家商户、300个品牌落户沧州。此次众多高端品牌商户的正式落位,实现了沧州服装服饰产业高、中、低端产品业态的全聚集。上半年,累计12000多家服装批发商户、3000多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带动10万相关人口汇聚沧州。

  保定高阳县纺织历经400年发展,纺织企业4千多家,从业人员超12万人。目前全县已拥有工业企业研发机构3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6家,研发出魔术枕套、防病毒毛巾、装饰织品等数百种多功能热销产品。

  作为中国纺织之乡,高阳县从单纯规模扩张转向注重品质提升,推动纺织产业向"全链条创造"转变,引导企业加大设计研发的力度,同时引入亿尚科技等"外脑",推动设计共享。打造以"品牌+龙头企业+小微企业"的产业集群,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培育两到三个百亿元以上企业,力争"十四五"末打造成为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邯郸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