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批“兵团造”采棉机走向市场
2022-08-30
分享至:

生产线上,工人们忙中有序,加紧生产。 李华北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7日电 (戚亚平 李华北 韩海鹏)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批37台“兵团造”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日前交付客户。

下线的采棉机整齐排列。 李华北 摄

  此次交付的37台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由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的一家企业,经过多年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机国产化率达到93%,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采棉机出厂交接手续。 李华北 摄

  2019年至2021年,经过3年的市场验证,采棉机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采净率高、纤维损伤小、采摘棉花含杂率低。此次研发的国产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拥有最新设计的高速采摘头,最高采摘速度可达每小时7.1公里,比普通箱式六行机效率提高30%以上。

采棉机驶离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走甘莫公路前往石河子。 李华北 摄

  “此次研发的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经过我们科研团队的技术攻坚,攻克国产采棉机的‘卡脖子’技术,采净率达到97%。”在交付现场,公司负责人李占涛说。

航拍已交付的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 李华北 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150台采棉机的订单任务已完成130台,目前市场供不应求,主要销往新疆各地。

  今年,新疆棉花采收期预计9月15日开始,为保证棉花顺利采收,第六师五家渠市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各方联动,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采棉机如期交付客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