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库尔勒市百万亩棉花开始采摘
2022-09-29
分享至:

  9月28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种植大户冉金虎的棉田里,大型采棉机在棉田中穿梭,一派丰收景象。

  “我种了450亩棉花,今年长得很好,亩产量预计在460公斤左右。”冉金虎说。

  哈拉玉宫乡棉花种植面积达27万亩。近年来,哈拉玉宫乡大力完善高效节水设施管网,加强标准化建设,使棉花生产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确保棉花取得丰收。

  “采棉机已完成调试,驾驶人员及拉运车辆均已按要求准备到位,棉花加工企业已为开秤收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胡强说。

  时下,库尔勒市百万亩棉花陆续进入采摘期,为保障棉花采摘顺利完成,库尔勒市成立棉花采收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采摘人员协调保障、车辆运输保障、加工厂管理4个专班,对辖区内所有务工人员及可从事拉运工作的货车及拖拉机进行登记造册,统筹人员摸排、建档、调配、管理等工作,精准摸排各片区用工需求。

  据了解,库尔勒市组织100余台采棉机,为采收棉花做好准备,调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及时关注采棉机机采情况,减少漏采、采不干净的情况,严禁采棉机进行夜间作业,从源头上抓好棉花采收质量。

  来到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库尔勒顺兴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农机手正在检查调试采棉机。“我们合作社有95户成员2万多亩棉田,8台采棉机,采收完合作社的棉花,还可以去周边村镇采收,每年合作社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合作社负责人苏英英说。

  今年,库尔勒市棉花种植面积达102.8万亩,其中机采面积100万亩,预计总产量达39万吨。库尔勒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棉花采收工作领导小组及农业农村部门全程跟踪全力服务,切实帮助棉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棉花采收顺利进行。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