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五十三团金胡杨镇棉花丰收 采棉机成采收绝对“主力”
2022-10-12
分享至:

  金秋十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万顷棉田丰产丰收。连日来,在该团镇农业连队棉田里,随处可见机声隆隆,大型采棉机来回穿梭,完成采收工作。

  近年来,该团镇实现科学化、精细化和机械化,在播种时采取“干播湿出”技术,加强标准化建设,使棉花生产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确保棉花丰产丰收。该团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永强说:“近年来,我们团通过积极引进和推广精量播种、干播湿出、水肥一体化及病虫害防控技术,还有种子管理技术,已有近十万亩机采棉田,为农业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该团镇在采摘阶段落实“十不采”,即:田间有杂草不采、脱叶率达不到90%不采,机械调试不合格不采,不配备消防车不采,滴灌毛管或残膜未压埋不采,雨天或露水不采,地头未拾出转完区不采,卸花场地没有铺设帐篷的不采,承包户不跟车作业不采。棉花实际种植者保证做到“四不”,严控棉花机采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双十二”采收原则,从源头上抓好棉花采收质量。

  今年,该团镇种植棉花面积达11.95万亩,其中机采面积8.5万亩,预计总产量达5440万公斤。团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棉花采收工作小组和农业部门全程跟踪全力服务,切实帮助棉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棉花采收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