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探访山东泰安“秋裤村”:一条秋裤暖四方
2022-11-17
分享至:

  “双十一”来临,走进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的姚家坡村,进出的货车多了起来,街道上人烟稀少,道路两侧的民房中不时传来机器的嗡嗡声,村民们正忙着加工秋裤,尽快完成客户的订单。

村民正在加工秋裤。 陈阳 摄

姚家坡村村民在临近村电商直播间学习如何做电商直播。 陈阳 摄

  作为远近闻名的“针织加工专业村”和“秋裤村”,姚家坡村全村370户村民中有160多户1000多人从事秋裤生产工作,可年产秋裤7000多万条,产值近2亿元,也已形成了包含织造、印染、裁剪、制衣、销售的针织产业链。

姚家坡村全村370户村民中有160多户1000多人从事秋裤生产工作,可年产秋裤7000多万条。 陈阳 摄

  随着电商新业态的兴起,姚家坡村的秋裤等针织产品也开启了“线上+线下”的双渠道销售路线,并组织感兴趣的村民到周边村学习如何做电商直播。姚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西军告诉记者,在“双十一”和降温的双重加持下,近期姚家坡村的秋裤销量大幅度提升。由于姚家坡村的秋裤不愁销路,大多数按订单生产,因此,很多加工户并不直接做电商销售,而是为电商企业做加工。

该村形成了包含织造、印染、裁剪、制衣、销售的针织产业链。 陈阳 摄

该村准备建设集实体销售、电商销售和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针织产业园,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 陈阳 摄

  “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将针织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准备建设集实体销售、电商销售和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针织产业园,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石西军表示,产业园建成后,将组织吸纳村里和周边村针织加工户进园统一管理,并逐渐扩展毛呢等种类,完善延长针织产品产业链,打造高中低档品类齐全的针织专业村,打响姚家坡针织产业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