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产协线带分会一届六次副会长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3-03-30
分享至:

  3月27日下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线带分会一届六次副会长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线带分会会长丁军民及分会副会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丁军民做了2022年分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22年受到多方因素影响行业运行稳中趋缓,产业呈现四降一提,即生产增速下降,销售下降,利润率下降,投资研发经费和设备改造下降,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现象。面对困难,分会会员企业紧跟市场形势苦练内功,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和创新,加强行业标准制修订,调整产业结构,开发多元化产品,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分会秘书处通过开展行业调研,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智能制造和技术改造,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分会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水平,推进行业智能制造建设,加强行业统计运行,深化国际发展和交流合作。

  参会副会长和代表们积极发言,就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和海外拓展等进行交流,也对分会换届工作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桂梅指出,线带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策划开展相关活动,搭平台、促交流、助合作,会员规模逐渐加大,基础越来越牢。建议会员们未来走出分会圈拓宽到纺织大圈,积极参加行业展览展示和交流活动,加强科技奖项、标准制修订等实现成果固化,重视拓展应用领域,加强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等。

  李陵申对线带分会自成立以来分会工作的系统性、规划性和规范性给与肯定。他最后提出五个关注,一是关注产业发展的动力,二是关注产业应用的拓展,三是关注产业模式的创新,四是关注产业未来的格局。

  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来源: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