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从战壕外套到时尚宝物 风衣历经百余年演变史
2014-09-29
分享至:

巴宝莉风衣广告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风衣是英国人发明的。英文的名称叫trenchcoat(战壕外套)。经过一百多年的演变,战壕里穿的军服现在也渐渐成了时尚了。

  据台湾“中广网”9月27日报道,一八七零年代,英国一家服装工厂开始用一种叫华达呢的防水布料做衣服。这种布料经极地探险家实验证实,防水又透气。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英国军官开始穿这种比较轻的外套。一战最有名的是壕沟战,所以,风衣的英文就叫战壕外套。

  当时这家工厂特别给风衣添加了肩带和腰带,腰带上还有小铜环,方便军人挂装备。另外,袖口上方又加了一条小带子,可以拉紧防风。胸前的十个釦子也是为了保暖防风。或许因此, 中文才叫风衣。他们还在风衣背面加了一片布,让雨水可以掉下,不会渗进风衣里。

  这家工厂现在还生产其他的衣服。每年也都会参加时装展。不过,不同设计、款式的风衣还是他们的主要产品。

(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