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面料 > 正文 
 
  2015/16秋冬男装米兰时装周表面与肌理趋势总结
2015-03-04
分享至:

本季米兰男装充满着野性浪漫,定制风格在保留精髓同时也在打破传统模式,混合粗狂户外和怀旧感。天鹅绒和针织面料方面装饰手法越来越趋向于摩登化与人体工学方面考虑。现代科技工艺处理让表面肌理呈现更立体效果,哑光或光泽感都呈现多层次视觉。
交叉针织

灵感
全成型针织线缝和表面肌理不再追求传统的扭曲麻花结构,而是更趋向于现代化镶边或立体线迹交叉的设计细节,灵感来自于建筑概念中的穿插线条,将罗纹和平纹针织呈现简单的线缝结构,强调独特的编织感,突显人体工学设计。

造型
Antonio Marras以黑白对比色和立体线缝,强调线性结构的视觉感。Corneliani重复几何图形简单而精细的结构,突显未来主义的极简格调。Edmund Ooi则将平纹针织更新成罗纹质感的表面肌理。Giorgio Armani用色块划分区域形成独特的拼接效果。Marc Jacobs将传统绞花和现代线迹混搭。
立体绗缝

灵感
简约而重复的肌理体现精心制作的美感,受户外风的影响,保暖的功能性细节也越来越讲究精致度。富有立体感的铺棉材质和梭织面料经过缝线、压花的处理,呈现柔软手感与增强暖意。重复性几何图形以正方形或多边形为主,不再是传统的圆弧压线,尽显高科技格调。

造型
Philipp Plein以分子结构为灵感的六边形压线表面,强调粗犷的科技风格。Christian Pellizzari则用双重线迹突显结实感以及丰富层次。Dolce & Gabbana在定制造型中增添户外元素的创新搭配,以绗缝细节更新细节的对比性。Corneliani和Daks微型密集性肌理突显造型的强韧性和紧实度。
刷抹绒毛

灵感
以复古70年代为灵感的怀旧主题,打造全身绒面造型,设计师为经典华丽的丝绒面料注入现代、简洁的韵味。带有磨损感的表面似乎经历岁月吹刷的洗礼,斑驳的表面充满了关于古老记忆的怀念,同时更新细节上的工艺处理。

造型
Corneliani 和 Canali 粗呢表面采用混色纱线打造出笔刷般毛糙肌理表面。MSGM以粉嫩色调更新传统麂皮质感,呈现独特的刷白绒面风格。Etro本季大玩大理石般的斑驳粗犷感,古典佩斯利花纹在灯芯绒或皮革上起起落落雕琢出奢华的时代感。Roberto Cavalli结合烂花原理在天鹅绒面料上打造华丽的立体花纹。
粗犷表面

灵感
本季男装皮革表面回归原始动物的野性本能,汲取动物皮纹灵感,营造具有保暖及保护作用的功能。硬挺的轮廓和不平整肌理充满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韵味,仿制天然皮革原生态纹理以及褶裥或压纹等二次工艺改造,激发出神秘而粗犷的男子气概。

造型
Emporio Armani 热压蜂窝纹理打造现代都市的硬朗绅士风格。John Richmond编织式肌理,强调硬挺的盔甲保护功能。Bally以不同大小的鳄鱼皮革拼接出摩登有型的层次感。Giorgio Armani回归原始风貌,野生态蛇皮纹理带有微妙的光泽感。Philipp Plein将特殊纹理压在皮革上呈现现代武士的英勇气概。(华纺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