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7大关键词看懂纽约时装周
2015-09-21
分享至:

  2016春夏纽约时装周9月10日开场,17日落下帷幕。作为四大时装周的首站,纽约时装周节奏快并且充满都市的街头色彩,又不会太过于华贵和隆重,用一个词总结就是实用主义。

  虽然这些刚在时装周T台上展示的服装,我们一时半会儿还买不到,但我们不仅提前对下一个季节流行趋势“先睹为快”,还可以在换季入新款时做到心中有数,走在潮流前面。文字 阿景

  睡衣风情

  睡衣走出闺房,席卷纽约时装周。舒服才是王道。吊带蕾丝裙、丝绸睡裤、睡袍等统统在秀场上大摇大摆。设计师告诉我们,睡衣还可以是风衣的好内搭,也可以变化出复古、军装、街头、运动等风格。

  不过,如果你也想加入睡衣党,还是要注重睡衣的材质,若是来个纯棉卡通睡衣下穿个凉拖的造型,搞不好就变成“包租婆”了。

  露肩俏皮

  露出锁骨、露出肩,流行了多个季度的露肩风潮一直刮到了2016春夏季,赶时髦的女孩可别错过。一字领、挂脖款、挖肩款,可以波西米亚风,可以俏皮清新,也可以轻熟范。

  总的来说,露肩款在春夏很好的应季性让人觉得,当季这样穿就没错了,美美的感觉。

  格纹田园

  清风拂面般的格纹,是春夏的绝佳单品,从上衣、连衣裙到轻薄长外套,都可以看到其身影。黑白格、蓝白格,散发出淡淡的田园风,加上利落的剪裁,长短线条混杂、大小错落有致,时尚感也是满满的。

  不过,格纹单品的雷区就是一个不小心就易有窗帘的即视感,购买时需当心。

  扎染渐变

  扎染渐变重新焕发出新机。这一季的扎染渐变时装一片斑斓,有单色也有多种颜色的叠染,那种自然过渡的色晕美和手工痕迹,那种流动的线条与色彩,斑驳陆离,流光溢彩,渗透着浪漫的风情。

  若是怕多种颜色的扎染迷花了眼,气场压不住,不如选择简单的白裙、在裙摆晕染一番,多几分别致。

  蝴蝶结飞扬  

  蝴蝶结是可爱少女们喜爱的必备元素之一。在时装周T台上,蝴蝶结舍弃甜美的粉色调与过多的装饰,以黑白等简单低调的颜色,飞到礼服的腰上、领口上,加入源源不绝的时尚感。

  深V性感

  深V是设计师在礼服设计中常用的招数,露出胸前春光,给人视觉上的延伸感。这一季的深V戏码,有对身材要求高的贴身款,有深V到腰的尺度,有阔袖廓形的个性。

  现实中,大部分妹子都没有太多场合可以穿这样尺度的深V装,但一件Tute top能解决这个问题。

  背带工装

  不再只是粗犷的代名词,背带工装也可以和皮革、阔腿剪裁甚至是飘逸的褶皱裙边融合到一起,可霸气,可随意,可青春。

  穿着的时候可以更随性一些,例如可以把其中一条背带放下来。

  (信息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