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很会穿衣服 可白宫希望她少掺和时装界了
2017-06-05
分享至: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夫人访问比利时 图片来源:CNN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官方外事访问。按照计划,他走过了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意大利和比利时,从中东到欧洲,全程共9天。

  一般来说,美国总统出访的第一次通常不具有太多政治风险,主要是为了介绍自己,好为以后的外交工作做预热。不过,特朗普是第一位将首站定在中东的美国总统,而他的前任们都习惯先走访加拿大或中南美地区。

  这个特殊性难免令人想要多花些时间分析其中的外交奥义,然而,由于跟随特朗普一起出行的还有他的夫人Melania Trump、女儿Ivanka Trump等家庭成员——在最近的新闻照中,就有不少人选择暂且撇开外交的严肃性,而将目光放在了模特出身的特朗普太太身上。

Melania Trump在以色列

Melania Trump在沙特阿拉伯

  用《阿拉伯新闻》报的说法,Melania Trump在此次访问中表现得优雅而传统,她在阿拉伯穿上了黑色连体裤,配上一条金腰带。而在以色列,她又换上了犹太人最爱的白色衣服,以象征和平和纯洁。

  等到了意大利,Melania穿上了Dolce & Gabanna的花朵外套配连衣裙,以迎合地中海的热情。去到布鲁塞尔后,比利时的出挑时尚品味又立刻感染了她,她换上了比利时本土设计师Maison Ullens的定制皮裙和来自Manolo Blahnik的高跟鞋。

  既然是模特出身,Melania的好身材让每一张照片都犹如行走于秀场,但作为总统夫人,Melania承担的义务却不止是“美”这么简单。

  尽管特朗普当选总统初期,包括Tom Ford在内的一派美国设计师曾公开表示不会为Malenia设计行头,但在这次出行中,访问国却安排了大大小小的时尚活动,比如在比利时,女王Mathilde就为美国总统准备了一个文化时尚宴会。由王室和著名皮具、手袋品牌Delvaux、比利时设计师Edouard Vermeulen的品牌Natan合作举办。

  属于秘密行程的时尚晚宴会谈到什么内容?反正绝不只是闲聊。要知道,特朗普上任后不久,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就拜访了美国,势必牵扯许多欧美之间新的贸易意向。况且,竞选中的特朗普曾多次表示想重振美国制造业,这都会冲击全球时尚产业链。

  可惜,如今我们是无法知道这些新的时尚动向了。据HollywoodReporter报道,美国总统此次行程中所涉及的时尚行业方面的会面均被取消,原因是“政府不希望Melania再从事商务访问,只出席慈善、儿童相关的项目就好。”

  目前,该信源还未得到白宫方面回应。但Melania探访儿童医院的照片很快被传出,像是对此所作出的最自然的解释。

Melania Trump在意大利

Melania Trump在比利时探访当地儿童医院

  因此,Melania Trump的这次外交旅行也许未必能为美国的时尚业拉来生意。但纵观美国夫人外交的历史,会发现时尚的比重正在由轻向重转变。

  从米歇尔·奥巴马身上,经济学家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时尚产业对政治的辅助,他们对《纽约时报》表示,服装成为了政府创造身份的一种手段。米歇尔不是将服装视作自己必须遵从的规矩,暗示着一个场合的规则和约束,而是把它视为展现自己独立性、旅行自己职责、阐释丈夫愿景的方式。

  但在米歇尔身上,你也从未看到太涉及政事和生意的行动,她也多将自己塑造成了关爱孩子和慈善的好女人形象。

  很难说这里面有多少个人意愿受到了政治的钳制。Melania出生于斯诺文尼亚,从16岁开启了模特生涯,辗转于米兰、巴黎等地,会说意大利、法语等多国语言,时尚产业对她来说可能是再熟悉不过的专业,但也是过往的标签。现在,她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产生蝴蝶效应,因此只能谨言慎行。

  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白宫首席工作人员Anita McBride就曾说,“(Melania)表明,公开演讲可能不是令她舒服的事,但她非常清楚选择她想做什么,与她在美国参与的活动类型一致,她正在选择她关心的事物。”(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