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8年春夏国际四大时装周色彩趋势TOP9
2017-10-17
分享至:

  作为全球时尚的盛会,引人瞩目的2018年春夏国际四大时装周分别于纽约时装周(9.07-9.13)、伦敦时装周(9.15-9.17)、米兰时装周(9.20-9.25)、巴黎时装周(9.26-10.03)先后举行。

  在此期间,北京服装学院色彩设计研究中心“国际时装周趋势调研课题组(since 2001)”在崔唯教授主持下对参加此届四大时装周动态发布的351个品牌(vogue. com数据统计:纽约共计128个品牌;伦敦共计90个品牌;米兰共计50个品牌;巴黎共计83个品牌)应用的色彩进行了跟踪调研,并本着创新性、前瞻性、时尚性、市场性等的考量指标,经过多轮筛选后从近2万多张图片中总结与推荐出“2018年春秋国际四大时装周色彩流行趋势TOP9”。旨在为相关业界提供最具流行特质,特别是市场发展潜质的设计趋势信息。

  总之,这些具有鲜明时代感、潮流感的色彩能否成为新一季的国际时尚,乃至设计领域的主打流行色值得业界的关注与期待!

  色彩趋势|TolorTrend Top09|TOP09

 

  01

  黑白 色系 

  尽管是春夏季节的时装发布会,但是黑白色系,特别是黑色依旧是此季四大时装周上最具翘首地位的颜色。而黑白撞色则是此季最为引人注目的潮流配色。它们看似平静却暗涌着震撼,低调又尽显先锐锋芒。在服装设计中,黑白配一直都被视为最高贵、最流行的色彩搭配。此季在众多品牌的众星捧月下,更是呈现出一种继续高歌猛进,唯我独尊的姿态。黑白是经久不衰、永不过时,必定成为下一季市场上不可撼动的主打潮流之色。

 

 

  02

  红色系 

  红色是具有强大气场的颜色,也是时尚圈的经典颜色。在此季时装周上,该色调几乎与黑白色调一样光彩照人。此季出现的红色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偏橘红色,类似西红柿和樱桃的颜色等,明度和纯度都比较高,明艳亮丽,充满活力,让人无法抗拒;二为深红色,如猩红色、酒红等,具有浓浓的神秘感和低调的尊贵感;三是浅淡的偏暖的粉红色调。作为秋冬季的主打色彩的红色调能够在春夏季逆“季”而上,也反映出近年来“反季节”色彩的大行其道。

 

 

  03

  粉彩色系 

  高明度、低彩度的颜色粉彩色系向来都是春夏的核心色,其所洋溢着的浪漫、梦幻、轻松、年轻、凉爽和时尚的氛围,使其备受欢迎,乃至成为近年来秋冬季热销的颜色。此季粉彩色谱上主要是由粉红、粉蓝、粉紫、粉橙与粉绿等构成。它们主要被运用到极简设计的连衣裙、裤装、半裙中,尽显女性可爱、柔美的一面。总体而言,该色调主要是由去年美国潘通推出的年度主打流行色——粉红(石英粉)和粉蓝(静谧蓝)为主角。这两个颜色下一个季度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04

  绿色色系 

  作为2017秋冬的主打流行色调,这股绿色的气息继续席卷了2018春夏四大时装周。此季绿色的特点是,由上季的军绿色等沉稳、含蓄的颜色向更为饱和的一些绿色,如翡翠绿、宝石绿、松石绿、草木绿等颜色方向发展,传递出一种时尚感更强的信息。此季流行的绿色,可以很素雅,也可以很华丽很年轻,很稳重很大气。就此季来看,不论是新潮一些的绿色调,还是2017年秋冬风靡一时的军绿色,它们将共同打造新一季的绿色潮流。

 

 

  05

  黄色系 

  总体而论,在此季四大时装周上,黄色调并没有像红色调、绿色调等那样风头强劲,但是其影响力则是不可小觑。无论是高明度的淡黄还是风靡2017年春夏的姜黄色,乃至新出现的青柠调酒黄或者带有金属关泽的金黄色等,总之深浅浓淡不一的黄色都是深受不同市场定位的品牌、设计师们的青睐。黄色调常常能够给人们带来一种愉悦、欢快、简约的体验,同时黄色调中的淡黄色能够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而带有红色味的姜黄色给人温暖感和成熟感,带有金属感的金黄色拥有奢华感等。所以说,黄色是2018年春夏的另一个关键词。

 

 

  06

  Pink色系 

  Pink色系,是一个包含了丰富层次的带有紫味的红颜色,既可以是性感撩人的桃红色,又可以是温柔浪漫的粉红色。在女性为中心的时尚领域,该色调将永远都不会退出潮流色彩的行列。此季该色的频繁抢镜“曝光”,充分验证了该色调在时尚领域拥有的特殊地位,尤为是其经久不衰的影响力。

 

 

  07

  蓝色系 

  蓝色系,始终都是以西方时尚界主导的国际时装领域的经典之色。在此季,该色调的新意来自于其被广泛运用于多种材质中,如雪纺连衣裙,覆膜或涂层感的材质,针织外套等,特别是丹宁面料的应用,由此形成其誉往届不同的独特气质。与以往相比,由宝石蓝、牛仔蓝、藏蓝色,包括粉蓝色为主体构成的此波“蓝潮”虽然算不上气势猛烈,但作用则是不可小觑。宝蓝色与黑色和白色的组合,以及同类色的组合等都是此季蓝色设计中的重要看点。

 

 

  08

  自然色系 

  在此季四大时装周上,米色、卡其色、咖啡色等具有浓厚自然气息的色彩继续受到各大品牌的追捧。该色系是一种具有鲜明知性感觉的颜色,在市场营销中向来都是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为这些颜色属于饱和度较低的中性色,所以它们既不会显得过于跳跃,也不会显得过于抢眼,所以不论是单独应用还是与其他颜色搭配一起时,都会给人稳重而优雅的印象。平和之中带着些许的温暖,正是自然色系独有的亲和力,因此该色调还将持续成为流行色调色板中的重要成员。

 

 

  09

  金属色系 

       与往季相比,应该说此季金属色系呈现出式微之势。究其原因有二,一是季节的使然,即炎热的春夏季节毕竟不太适合于过于耀眼的颜色;二是流行惯性的结果。即近年来金属色一直都是占据着潮流色彩的最前沿,经过“过度”消费后,难免需要养精蓄锐一段时间后,再伺机逆袭而来。尽管如此,此季金属色还是屡见不鲜,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炫耀的彩色金属色以及低调内敛的哑光金属色或重金属色等。或许是季节所赐,优雅并带有强烈未来感的银色光泽的金属色最受品牌们的鼎力追捧。这说明呈现着华贵、未来、神秘感等的金属色还将在潮流色彩中占有一席之地,并非退出流行的前沿地带。未来如何发展,可以拭目以待。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色彩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