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I Love Viscose发布纤维素纤维面料流行趋势
2018-10-23
分享至:

  近日,纤维素纤维面料趋势工作室I Love Viscose以“自然而然树造时尚”为主题,于上海ISSI外滩秀场发布了2019秋冬纤维素纤维面料流行趋势,并联合赛得利、ACFN及趋势面料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最新的成衣作品系列。

  发布会吸引了包括H&M、玛莎、沃尔玛、Ralph Lauran、C&A、波司登、美特斯邦威、森马、江南布衣、爱慕、网易严选、京东京造等50家品牌代表参加。

  借助纤维素纤维的新发展,摩登都市、优雅居家、运动休闲以及悦动节拍构成了2019秋冬纤维素纤维趋势面料的四大主题。其中,摩登都市系列在保持职业感的同时强调流线感、光泽感,结合最火热的格纹和条纹设计,打造新都市摩登职业装。优雅居家系列聚焦居家外穿场景,不仅在家中保持轻松舒适,也能在外出与朋友喝茶聚会时彰显独特个性。运动休闲系列是时尚感与运动科技感的大碰撞,纤维素纤维的天然柔顺和舒适使得穿着更轻松自在,优异的染色性能也让面料的色彩更加缤纷多彩。悦动节拍强调色彩撞击、3D结构、打破常规及随性自我。

  纤维素纤维能为面料设计和成衣设计提供更多可能,通过混纺交织打造丰富的面料结构。针对秋冬季,纤维素纤维与羊毛、腈纶混纺的面料,既保暖又消除了其他纤维的刺痒感,还能增添面料的光泽。色彩方面,纤维素纤维优异的染色性能完美对接了秋冬更稳重深邃的风格。

  本季与I Love Viscose工作室合作的中国设计师品牌ACFN还举办了精彩的时装大秀。ACFN创始人兼设计总监Eva Xu在分享设计思路时表示:“此次合作颠覆了我对传统纤维素纤维的看法,例如用它制成的T恤很柔顺,如丝如棉;毛衫系列毛羽少,条干均匀,表面的光洁度和色彩饱满度都有所提升;牛仔系列的强力高于一般人棉纱,颠覆了传统的牛仔风格。”

  赛得利市场总监李孝琴表示:“随着公众对可持续时尚的关注,以及联合国呼吁使用‘木源’纤维作为可持续时尚的解决方案,来源于树木的纤维素纤维有更大机会去填补棉花及涤纶的市场空缺。纤维素纤维自身‘来自天然、可降解、亲肤、鲜艳、如丝如棉’的特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成衣品牌设计师的关注。”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