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中国设计的金砖之旅
2018-11-26
分享至:

  2018年10月25至27日,应南非文化旅游部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曾凤飞和“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熊英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的金砖五国时装设计师联合发布及时尚论坛活动。

  中国设计师的服装一经亮相便赢得了各国时装界人士的好评。此项活动作为在南非举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的配套活动。来自五个金砖国家共10名设计师携作品参与时装发布活动,展示了金砖国家充满鲜明民族特色的多姿多彩的服饰文化。

  作为当晚压轴,设计师曾凤飞的作品《述锦》,以浓厚的“中国元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式美学的视觉盛宴。

 

 

曾凤飞 

 

  《述锦》系列作品的创作灵感是源于广西龙胜县红瑶和平安壮族山寨的民族风情。作品采用宋锦为面料。设计师将广西瑶族最喜爱的红色与壮族的民族图腾“龙脊”加以搭配;领口与袖口处运用了褶皱、装饰与滚边等中国传统工艺,并在衣摆处采用具有较强现代感的乌干纱搭配蕾丝;廓形以壮族干栏建筑为主轴,线条利落、简单,不仅与现代女性的工作生活更加协调,也更加迎合国际化审美标准……在富有节奏感的鼓声中,外国模特身着该系列服饰款款走来,宛如行云流水,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达到了巧妙的融合,引得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设计师熊英带来的作品《丝韵之润》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熊英 

 

  盖娅传说品牌创始人,总设计师兼艺术总监熊英女士,华服文化及传统设计制作工艺传承人,她让盖娅传说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中国风高级成衣品牌。

 

 

  这组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古代四大美人的绝代芳姿,四季更迭,岁月流年,美人如画,溯东方大气之美,承中华古典之韵,穿越古今,使美好变得更加永久。熊英将她们的故事分成“初见”(西施)、“问情”(貂蝉)、“醉梦”(贵妃)、“相思”(昭君)这四个主题,描绘道不尽的良辰美景,倾诉不完的哀艳沧桑,选用丝绸作为面料,通过晕染、吊染、苏绣等传统服饰工艺加以呈现无与伦比的东方千年之美。

 

 

 

 

  以下为金砖成员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的设计师作品展示。

 

 

俄罗斯设计师作品 

 

巴西设计师作品 

 

印度设计师作品 

 

南非设计师作品 

 

  除了作品发布外,两位中国设计师还参与了金砖国家时装产业论坛活动,与金砖各国时装行业的代表、专家们分享了中国时装产业发展历程,共同探讨了时装产业价值链、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合作创新等问题。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