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高屋建瓴 > 正文 
 
  中国服企上市地点选择
2012-05-02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27-29日如意·2012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在29日的“专题平行会(六):金融资本与服装的再思考”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先生谈中国服装企业上市地点选择。
 
以下为梅新育先生观点节选:

  我们谈到上市的选择,在境内和境外两个地方来选择。境外上市,曾经是中国企业家寻求上市的梦想,曾经一度是境外上市,融资的规模比境内的规模要大得多。但是从现在近几年来看,境内上市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从2008年到2011年这几年里面,我们看到境内投资规模及通常是境外投资规模的4到10倍之多。而上市的企业,中国企业在中国之外上市的,最大的上市市场美国市场,最多的只有34家,这与我们前面刘晓丹讲的200多家企业,实在是不可同日而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面,尽管我们许多企业,仍然把境外上市,寄于相当高的期望。

  对于中国的宏观经济来说,负面已经表现的越来越充分。首先负面的根源是在于信息不对称,这种信息不对称,是外部投资者与企业内部之间的不对称,是证券市场天然存在的问题。而其他条件下,境外上市企业,国外上市企业的信息不对称,由于这种信息不对称,对风险业务投资者构成潜在的威胁,境外上市收益大大折扣。当然这种信息不对称,有时候会显得非常美丽。对于想要上市的企业来说,如果这个概念在证券市场上面赢得广泛认同,增强预期,但是信息不对称的美丽,结果是不能持久的。另外由于中外法律观念文化不同,往往以这样那样的诉讼而告终。对于引进资本,让自己取得更大发展的企业来说,选择上市地点,优先选择境内,而不是选择境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