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立夏时节:家纺品牌首度交锋
2013-05-09
分享至:

   5月5日,适逢立夏时节,又恰逢“五一”假期的延续,家纺品牌在淡季来临之前迎来了第一场交锋战。“五一”劳动节作为开年来的第一次大促销节点,被许多家纺企业和卖场所看重,商家纷纷投入人力、物力组织策划这期间的营销活动,期望能最大化地吸引目标客户,促成交易,带给经销商经营上的信心。

  主推文化牌 倡议“梦想秀” 

  水星家纺提出了企业整体经营思路,即管理提升、服务提升。作为一家“老字号”家纺品牌,水星家纺提出了新的市场定位,即抓住新生代的消费群体,并积极在他们中间推广开来,将“买家纺必逛水星店”的老一代消费理念植入到新一代的消费观中。面对新生代的消费群体,他们喜欢的东西和老一代不同,个性、环保、后现代的产品才能吸引他们的目光,为了抓住这一批逐渐壮大的消费人群,水星家纺也在研究他们的消费习性,并做好一系列的品牌引导工作,例如在他们经常浏览的网页、纸质媒体、电视媒体、电台等投放广告宣传,形成一定影响力,让这些新兴的消费主力军在购买家纺时仍旧会选择水星品牌。

  凯盛家纺针对消费习性和诚信要求,早在“3·15”的时候就启动了诚信经营活动,对商户提出“明码实价”的要求,旨在净化经营环境,给消费者一个绿色消费。而在“五一”期间,凯盛家纺又结合时政,根据国家提出的“中国梦”倡议,继而提出凯盛家纺“你的梦想是什么”征集活动,在线上线下征集大家的梦想,并推出“秀梦想,游游艇”的活动,从消费者中抽选出幸运者,邀请他们一起乘游艇出海,畅谈梦想,快意人生。这个主题很好地结合了当代社会的主旋律,将国家与个人的“梦想”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实行互动交流,吸引大家来关注凯盛,关注凯盛举办的系列活动,如此一来,不仅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拉动了卖场的销售,为凯盛及商户提升附加值。

  水星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裕陆认为,未来的家纺消费将呈现“两极分化”,高端的需求必将一直存在,而中低端的消费在未来一两年内将成为主力,环保、健康、舒适以及有品牌和售后服务保证的产品将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对于一些新兴的品牌,也需要做好推广,在这个网络和渠道飞速发展的时代,消费者可选择的平台太多,可选择的机会也很多,这个时候企业的服务、产品的质量、营销的手法就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大声说出来”,让消费者铭记于心。

  差异化经营 服务化领衔 

  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假日,每个商家都不会放弃“五一”这一绝佳的促销时机,许多家纺品牌结合传统的“来就送”、“满额送”、抽奖和针对现在的消费主流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促销活动。

  然而,作为一种促销手段,企业是否会担心市场存在着“不促就不销”的状况。江苏堂皇集团总裁荆玉堂认为,这其实是目前商业流通行业面临的一个普遍性问题,所谓促销,简单来说就是促进销售,现在看来它更像是一把双刃剑。“我认为促销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我们应该尝试形式多样的促销手段,不能仅停留在低层面的降价或打折上,还要根据所处行业特性和商场自身的定位拟定不同的促销组合,针对各阶层消费人群推出不同的促销主题,而贯穿整个促销计划的准备和实施则是服务的延伸,不能舍本逐末。”荆玉堂如是说。

  金太阳纺织科技公司总经理袁红星也认为:“其实打价格战是需要本钱的,这跟实力有一定关系,如果商场自身实力允许,适当的价格战如能在当地树立起行业的标杆地位,这也无可厚非,但我想强调的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不是简单的低层面的价格战所能代替的,而是服务。”

  问及今年以来的销售状况,袁红星说,从金太阳前4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感觉淡季不淡,市场整体销售还是非常良好的,因此对今年整个的销售情形还是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金太阳一直倡导“品质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差异化经营,已经得到了家纺品牌的认可。

  在多年的运营中,袁红星认为每个消费阶层对家纺的选择都不一样,设计新颖、材质环保、性价比高的产品都是很多消费者的首选,从数据分析来看,主卧的家纺用品占的比重略大。而影响消费者决定的因素有很多方面,比如卖场环境和氛围、导购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产品的款式和材质、价格等。“在下一个5年,我们将继续在家纺市场深耕细作,发挥品牌设计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好品牌结构,发扬创新精神,在家纺业树立起行业服务的标杆。”

  由此看来,“五一”作为上半年最为重要的黄金节点,对于商家及广大消费者来说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为全面发力“五一”小长假,各大品牌企业纷纷抢占黄金周家纺市场制高点。而在纷繁的促销过程中,各大品牌商尽量避免与其他品牌拼价格,而是将更多的促销亮点体现在品牌价值的提升,以及注重消费者的服务、购物环境和安全舒适感等附加值上。(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