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许村家纺布艺 积极引导做强产业
2015-08-24
分享至:

  许村,从一块布到一个产业集群,进而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中国布艺名镇,在这一过程中,许村家纺不仅扮靓了千万个家庭,更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不久,由许村镇大力支持承办的“海宁家纺杯”设计大赛刚刚结束,这场比赛所取得的参赛数量、作品程度比以往都呈现出了更高水品,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也更加扩大了海宁许村家纺的影响力。  

  事实上,一直以来,许村镇党委政府积极强化产业集群的影响力。比如2010年,以许村家纺为主导的海宁家纺产业成功的荣获“海宁家纺”省级区域名牌这块牌子;2011年许村镇促成了海宁家纺制定了家纺行业联盟标准;十三年来许村镇坚持举办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并于2012年开始冠名“海宁家纺杯”,促使赛事成为家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借此在全国院校、研发机构间,树立了“海宁家纺”品牌影响力;多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支持下,许村镇企业外出参加各类展会,均以区域品牌统一亮相抱团参展,既形成声势,更打响了品牌。

  在纺织产业深入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许村镇党委政府不遗余力地从多个方面引导支持产业发展。

  首先,支持做强制造业、做强实体经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大力推动技术改造,坚持不懈推动“机器换人”,引导家纺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推动传统家纺企业开展“二次创业”,打破“小富即安”的心态,做精做强。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加大对落后产能淘汰力度,鼓励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建设量创园区,加快家庭工业集聚。

  其次,加大对创业创新的扶持,提升家纺软实力。主动牵线实施校企合作、积极引入国内外优秀设计研发机构提高家纺企业研发水平,把家居装修企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对象,通过建立更紧密的产品购销关系来带动家纺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继续办好“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纺创意设计大赛等重要赛事,营造创新氛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公平市场竞争秩序。

  全力打造海宁家纺区域品牌,实施“三名”工程,着力推动名家、名品、名企建设,重点支持企业注重品牌、创新市场渠道、营销模式,积极引导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分析等新思路,激活传统产业市场活力。

  许村镇党委政府表示,政府扶持产业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政府不能包揽也无力包揽,好多工作需要协会等中介组织承担,尤其是许村这样一个创业主体近万的集群,发挥好协会的作用,团结企业、维护权利、当好政府参谋的意义更加重大。为此,许村镇在上级支持下,改革许村商会和海宁家纺协会的体制机制,改制以来,在曹咬强会长的带领下,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府与企业的整体良性互动明显增强,发展共识进一步强化,发展线路进一步明晰。

  记者从许村镇政府了解到,今后许村家纺还将不断进行资源整合,本着一站式采购的理念,一起打造工业设备基地、设计研发基地、布艺生产基地、原料基地、辅料基地、窗帘布内外贸易基地、沙发布内外贸易基地、工程布内外贸易基地、成品窗帘销售基地、电商销售基地、成品加工基地、物流基地的集群力量,力争把许村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健全的综合性“海宁家纺产业基地”。

  (中国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