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江苏南通家纺城:“直播”新业态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
2020-10-27
分享至: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以电商直播对接产业链,积极探索“网络达人+直播”的新型销售模式,为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足不出户、坐镇实体店的“老板们”通过这种新模式,让一条条被子、一块块毛巾走出南通,走向世界,也让南通家纺城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专业化直播聚集地。

  试水直播 关键还得看产品质量

  “朋友们,今天给你们带来的这款浴巾三件套特别适合家用……”两台大灯、一个支架、一部手机,主播“快红斌哥”就这样在快手平台上与网友见面了。作为快红供应链公司的经理,程斌偶尔也化身主播带带货。因为谈吐幽默,“快红斌哥”拥有不少粉丝,“今年我已经直播了五六场,每场销售额一万多元不在话下!”

  程斌拥有14年经营家纺实体店的经历,今年年初疫情突发,实体店无人问津,程斌“另辟蹊径”开创了快红供应链公司,打造网红直播基地。“我们算是规模化运营的第一批,首场直播就带来了270万元的销售佳绩。”程斌坦言,随着做直播的人越来越多,如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关键还得看品质,“一定要组建一个优质的团队,然后要有核心的产品和先进的理念,这些非常重要。”

 

  组建基地 孵化培育本土企业电商直播

  日前,南通奥佑豪家纺专营店的负责人邹振宇带着新品来到南通家纺城直播基地,借助基地的直播间和主播在拼多多上直播带货。“以后直播是一个大趋势,消费者能有更直观的感受,效果也会更好。”邹振宇表示,自直播后,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左右。

  南通家纺城直播基地于去年10月份投资建设,基地办公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4个独立的大型直播间,定期开展直播培训,孵化培育本土企业、电商直播带货能力,打造本土网红。

  “公司创立初期主要通过‘达人带货’模式,邀请一些知名主播帮助家纺企业提升出货量,但是主播高昂的佣金给企业增加了不少压力。今年我们调整了经营思路,开始培养自己的直播团队。”南通家纺城直播基地负责人陈乃东说,“这样周期可能会长一点,但对于一个产业的发展是有好处的,我们的家纺城市场也需要本土主播。”

  政府引导 加大对家纺直播业态扶持力度

  川姜镇集聚了3000余家中小家纺企业。疫情期间,镇政府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合理、有序地涉足直播、短视频等新型营销模式。今年以来,川姜镇累计举办直播活动超200场次。截至目前,有超30家家纺品牌企业、超100家微供商户涉足直播业态。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家纺直播业态的扶持力度,重点在人才招引、房租补贴、税费返还等方面给予扶持,制定更加符合家纺直播业态发展的直播电商扶持政策。”川姜镇副镇长张新荣说,“政府也将牵头与淘宝、抖音、快手等主力直播平台加强沟通,争取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给予南通家纺产业更多活动及流量支持。”

  (来源: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