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东非关税政策巨变 逐步淘汰二手服装和鞋类进口
2017-07-04
分享至:

  东非共同体(EAC)合作伙伴国家已同意免除服装和纺织业制造商三年的关税和增值税,该税务豁免涉及的产品为当地无法获得的生产投入设备、面料和辅料。此举是为了促进本地生产并减少生产成本。这是促进纺织皮革业发展以及放缓从该区域外进口二手服装、鞋类和其他皮革制品的策略之一。 

  东非共同体合作伙伴国现在将采纳一个三年战略(从2017年-2019年),以逐步淘汰二手服装和鞋类进口。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将增加这些产品的税收、要求进口商获得符合EAC标准的进口许可证并实现每捆包装的分类进口。一份关于促进纺织和皮革业发展方法的建议指出,未来三年内,EAC应该在现有20%的基础上增加所有出口加工区企业的国内供应配额。

  在卸货的部分,企业应该支付必要的共同对外关税且必须严格遵守EAC的原产地规则。此外,该政策还指出,伙伴国将建立以乌干达棉花(14905,-155.00,-1.03%)缓冲库存为模型的棉绒银行,以保障纺纱厂和下游增值业的棉绒需求。 

  所有生产棉绒的伙伴国将设立一个目标,即国内棉绒的本地增值将达到30%,该阈值将在五年内提高到50%。东非共同体为棉花、纺织品和服装设定了四段关税结构以促进面纱和面料生产。具体如下:本区域无法获得的原料进口税为0,中间品投入为10%、面料为25%、成衣为40%或5美元/公斤。据该文件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对目前的共同对外关税进行审查,并采用以上新税率。

  此建议遵循了去年东非共同体国家元首的指示,该指示是指进行对促进纺织和皮革业发展方法的研究,同时也包括建立相关机制以停止从东非外部进口二手服装、鞋类和其他皮革制品。为执行这两项指令,秘书处进行了两项研究,一项是研究棉花、纺织品和服装的价值链,另一项则是研究皮革和鞋类的价值链。

  研究发现,棉花贸易的潜力巨大,但尚未开发。“苏州商桥新外贸”中小企业外贸新捷径东非共同体有潜力成为区域生产和棉花、纺织及服装贸易的主要参与者。到2025年,该区域纺织行业的潜在贸易额将达到30亿美元,而该地区2013年的出口总额为3.4亿美元。

  此外,研究指出,二手服装进口的增长阻碍了该行业的发展潜力。就总体而言,二手服装和鞋类的进口额在所有的东非共同体伙伴国家都有所增长,且2015年的贸易额达到1.51亿美元,占全球进口的8%。二手服装和鞋类主要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进口。非洲的二手服装和鞋类进口,约使生产下降40%以及就业率下降5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