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开发Flyknit 360度鞋类结构
2018-03-17
分享至:

  美国运动用品巨擘Nike公司在Flyknit的技术研发有其“重大进步”,旨在开发出一种完全以360度形状包覆整个足部的鞋面,以帮助运动员在其运动过程中有更加安全和可控制的感受。

  Nike Flyknit于2012年在伦敦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与Nike Flyknit Racer首次公开亮相,它是一款採用数位编织的工艺制程,以轻量、紧身和几乎无缝鞋面的优点而闻名。由于Flyknit工艺设计可到每针的精确度,也比传统的裁剪及缝制方法减少60%的浪费。

  该技术最近延伸到最新的Nike运动型内衣,并激发一种名为Flyleather的新型“超级材料”,其中至少包含50%的再生天然皮革纤维和水力。

  Nike表示,为了製作Flyknit 360度鞋面结构,工程师们使用复杂的针织结构来打造一个模仿脚形的密闭解剖形式。然后,鞋面经过热塑型加工以提供外形和脚底下的支撑物。所打造的成果是鞋子会更轻量且透气。

  该公司解释说:“合脚是快速的基础。无论一双足球鞋要达到何种程度的创新,如果不合脚,造成脚在靴子内滑动1mm,速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最新的Mercurial Superfly 360和Mercurial Vapor 360靴子正使用这种新的360度结构。

  Nike足球鞋副总裁Max Blau补充道:“这种新的创新方法能够紧抱足部,可消除脚部和底板之间的空隙。事实上,它完全消除了底板”。

  没有底板,鞋垫与新的内部底盘互锁,每个尺寸都透过精心计算的程式设计进行个别地调整,以获得最大化的回应。

  Nike还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在其他运动项目中推出Flyknit 360度结构。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