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品牌 > 正文 
 
  液态蚕丝技术公司Silk将进军环保面料产业
2018-10-24
分享至:

  10月18日,美国天然化学材料公司 Silk Inc. (以下简称 Silk)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 Silk董事会成员 Jeff Vinik ,他也是 Fidelity(富达基金)旗下基金 Magellan Fund 的前任基金经理、美国职业冰球队 Tampa Bay Lightning 的东家;参投方包括:Kraft Group(卡夫食品集团)及 Roy P. Disney 。

  Silk 由生物医学博士 Gregory Altman 与 Rebecca Lacouture 创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天然蚕丝的自然化学公司。Silk 通过研究天然蚕丝开发了名为 Liquid Silk(液态蚕丝)的新材料,Liquid Silk 材料由有机天然蚕丝和水制造而成,原料取自于蚕茧吐出来的天然非转基因蚕丝,生产过程更环保。

  Liquid Silk 材料有着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应用范围非常广阔,Silk 旗下的蚕丝护肤品牌 Silk Therapeutics 就是基于此技术开发的。这种天然配方取代了化工原料,使护肤品配方更加清洁环保,不易过敏。

  Silk 表示,人们越来越推崇环保面料,他们将用融资所得资金扩大产品种类进军时尚、面料产业。环保材料市场正在急速发展,目前市场价值已经达到了8860亿美元。这笔资金不仅会帮助公司进入环保材料市场,也会帮助公司在价值数万亿的时尚及面料产业中立足。

  Silk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Greg Altman表示,原来人们关注食品安全,现在更多的人开始渐渐关注服装面料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这一思想转变使时尚产业对于洁净无毒原材料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将抓住机会,扩大业务范围。

  Jeff Vinik 表示, Silk 的目光远大,他们在关注人们健康的同时,推动了环境健康管理和公司的业务发展,同时还在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Silk 的专业团队和对 Liquid Silk(液体蚕丝)技术的应用都十分有创造性,是这个行业急需的创新材料公司。

  Jeff Vinik 目前是美国职业冰球队 Tampa Bay Lightning 的东家,也是房地产公司 Strategic Property Partners 的共同所有者,后者的另一个股东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个人投资公司 Cascade Investment。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