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09年日本国内企业并购额同比大降42%
2010-01-06
分享至:

  根据日本专业的并购咨询公司RECOF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日本国内企业并购(M&A)数量同比下降了18%,为1957宗。这是日本6年以来企业并购数量首次低于2000宗。此外,2009年日本国内企业的并购额共计7.24万亿日元,同比更是下降了42%。

  RECOF表示,并购数量以及并购额的大幅下滑主要源于经济的持续低迷。但RECOF也指出,随着日本顶级啤酒制造商麒麟啤酒公司与三得利的合并,从而创建出一个与世界领先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匹敌的啤酒业巨头,2010年日本国内企业并购也可能会出现类似的“大动作”。

  RECOF列举出了2009年日本企业国内并购的大宗案例,包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于2009年早些时候收购了日兴证券公司(并购额为5748亿日元);三井住友海上保险集团控股公司、爱和谊保险公司以及日生同和损害保险公司的合并(5345亿日元);日本兴亚损害保险与日本财产保险的合并(4579亿日元)等。据统计,2008年日本国内企业并购额超过3000亿日元的案例共有10宗,而2009年仅有4宗,大宗并购案例下降明显。

  此外,根据RECOF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海外企业并购日本企业的数量同比下降了30%,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的海外投资的锐减;日本企业并购海外企业的数量同比也下降了21%。

  RECOF指出,2010年的全球并购市场,与环境以及能源相关的跨产业并购将会比较活跃。此外,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对日投资将会有所增长,预计2010年日本国内企业的并购数量将再次超过2000宗。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