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朵朵棉花盛放在象牙海岸
2013-11-18
分享至:

  法语名称为“象牙海岸”的非洲国家——科特迪瓦,是西非第三大棉花生产国,棉花年产量约为36万吨。由于历史的缘故带来的国内政治环境的不稳定,导致在该国2008年~2009年全国主要出口商品数据表中显示,该国棉花的出口量为零。为振兴国内经济,努力发展该国棉花产业,科特迪瓦政府于近期进行了大力改革,为国内棉花产业的繁荣带来了一些美好的前景。

  高度重视棉花发展

  科特迪瓦总统Alassane Ouattara表示,该国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计划使国内目前36万吨的棉花年产量到2016年时达到60万吨。Ouattara表示,由科特迪瓦政府设立的国家农业投资计划,将为该国创造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该国计划把2015年农业部门全部财政预算10%的资金拨给该项计划,并且主要是针对棉业的发展。

  2010~2011年,科特迪瓦棉花产量仅有17.5万吨。Ouattara 向该国棉农表示,政府已经意识到国家战略对于发展包括棉花产业在内的农业经济的重要性。他说:“政府将会进行资源现代化生产,鼓励棉花产业发展的新政策也将实施。”于是,科特迪瓦政府成立了棉花及腰果理事会,该委员会成立的任务是为改革国家棉花产业提供战略规划。科特迪瓦农业部长Coulibaly Mamadou Sangafowa表示,理事会由国内外专家及重要合作伙伴组成,其战略改革的方向由运营商及农业专业组织研讨策划。理事会战略改革的目标包括:优化棉花生产、改善棉花质量、增加棉花附加值、加强棉花监管、改善棉农的环境和居住条件等。据了解,这项改革的执行将成为棉花和腰果等农产品相关规定的新管理和制度的一部分。

  此外,科特迪瓦农业部部长Coulibaly Mamadou Sangafowa表示,科特迪瓦已经建立了棉花外购农业咨询委员会。棉花外购农业咨询委员会是科特迪瓦农业投资计划(NAIP)的一部分,它的成立旨在促进国家的农业现代化生产以及通过启动各种项目为到2016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该委员会由欧盟国家提供财政资金,以监督棉花产品的加工与制作。Sangafowa 说:“在科特迪瓦棉花及腰果理事会成立几天后,棉花外购农业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也相当及时,并且棉花外购农业咨询委员会成立后也将致力于改善象牙海岸棉农的棉花种植条件。”目前,科特迪瓦棉花及腰果种植业共有超过300万的从业人员,农业部已经正式启动了棉花外购农业咨询委员会,并对这两个部门进行监督管理并促进其发展。

  重点指导棉花重镇

  在政府成立了棉花和腰果理事会以及棉花外购委员会后,科特迪瓦的布瓦凯市于近期举行了棉花种植研讨会,旨在帮助棉花种植者降低杀虫剂的使用,提高其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促进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布瓦凯是科特迪瓦的第二大城市,位于该国中部地区,是国内重要的交通枢纽以及与北部内陆邻国往来货物的集散地,商业、运输业发达。布瓦凯还拥有全国大型的纺织厂,纺织业也比较发达。此次研讨会由科特迪瓦农业部以及棉花和腰果理事会主办,该国公共管理组织、棉花制造商、生产商等参加了会议,为当地棉农提供棉花杀虫解决方案,促进该地区棉花产业的发展。

  吸引外资提高就业

  除政府设立专项资金与组织促进该国棉花产业发展外,来自国际市场的支持也成为科特迪瓦繁荣该国棉花产业的重要部分,近期意大利棉花加工企业I Cotoni Del Firello通过其分支机构I Cotoni CI SARL,在科特迪瓦新建了一家轧花厂,不仅有利于发展科特迪瓦国家的棉花产业,还为棉花部门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工厂负责人表示,因科特迪瓦重视农业尤其是棉花产业的发展,因此该公司选择在科特迪瓦成立新公司。新公司成立以后,将逐步转变其由棉花生产到棉花加工的企业运作方式。而到目前,I Cotoni CI SARL已在科特迪瓦投资了30万~40万美元,用于棉花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象牙海岸的政府官员Fabrizio Iseni,也将积极投入到新轧棉厂的成立筹备工作中,Fabrizio Iseniye 还将与有意愿为国家发展提供支持的纺织业投资商举行会晤。(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