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东京女孩时装秀”将登陆纽约 美国人欣赏得来吗?
2015-03-02
分享至:

  主打“可爱少女风”的日本“东京女孩时装秀(Tokyo Girls Collection)”预计最快将于明年登陆美国,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走秀。

  “东京女孩时装秀”从2005年开始举办,走秀的品牌包括Deicy、Snidel和优衣库等,都是一般日本商场常见的品牌,主要面向的受众是日本15到35岁的女性,每年的3月和9月各举行一次。

   

  和一般的时装周不同,“东京女孩时装秀”的观众席中除了记者和时尚买手之外,最多的还是普通的观众。从2005年创办至今,每一年的展演都会吸引超过至少3万名的现场观众,以及时尚爱好者通过其它各种媒介平台进行收看。在收看时装秀的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网络对自己中意的衣服进行实时购买。

  另外,“东京女孩时装秀”中的模特大部分也都不是专业模特,而是演艺圈当中最受欢迎的日本明星,这也让这场时装秀更加受到日本年轻人的关注。

  此前,“东京女孩时装秀”曾经两次在日本海外走秀——2007年的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2011年的五棵松体育馆。

  而“东京女孩时装秀”要到纽约,则是由联合国友好理事会(Friends of the United Nations)和东京的互联网广告公司F1媒体集团(F1 Media Inc.)联手促成的。前者是联合国授权的最大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只不过,要去联合国总部走秀,这个组合也挺违和的。

  F1媒体集团的CEO Noriyoshi Murakami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的合作,提高“东京女孩展演”以及其相关活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过主打“可爱风”的“东京女孩时装秀”在没有相同文化基础的美国,最多也就只能变成一个文化交流项目了。

  日本有独特的少女文化,从漫画到文学作品,总是倾向于将女主角设定为懵懂无知的妙龄少女。这也影响时装的设计风格和女性的消费习惯——糖果色、蕾丝和花边都是日本时装设计里常见的元素。不过,这也仅仅是在日本,才有着这样强烈的“可爱”消费需求,就连跟日本更为相似的中国和韩国,都没有执迷于对女性形象进行如此的塑造。

  那么,在一群看似跟“扮可爱的少女”形象绝缘的美国人那里,“东京女孩时装秀”应该更像是一场Cosplay了。(界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