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马来西亚时装品牌难以拓展欧美竞争激烈市场
2017-06-14
分享至:
  马来西亚时装批发进出口商公会主席洪细弟认为,时装设计为欧美国家的强盛产业,且市场广泛,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尤其亚洲品牌,包括马国品牌拓展欧美市场难度非常高,除知名度外,还得靠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配合。
  目前大马时装品牌虽有出口至欧美、中东、中国大陆和东协等国际市场,但行销市场仍不理想。国际大品牌均由欧美国家企业控制,新品牌要打入市场并非易事,马国生产品牌在国际上可说寥寥无几,不论是在资金或市场开发都有一定的挑战。往海外发展的大马时装品牌不多,最闻名的就是大马鞋王周仰杰「Jimmy Choo」,但该品牌目前已转售给外国人。同时,知名皮具品牌「宝利」(BONIA)亦为马国华裔张兴庆创造的品牌。马国企业多数帮外国品牌代工再出口国外,而跨国企业均有一套市场行销策略,且资金雄厚。
  时装业在马国已接近饱和,加上网路销售盛行,造成购物商场也遭受衝击。近10年来,马国兴建百多间购物广场,由于大马只有3,000万人口,消费能力匮乏,导致购物商场过剩,许多零售店铺空置。洪主席吁请马国政府须放宽签证条例,以期吸引更多游客前往马国购物。至于大马品牌可以搭上零售业的百货商场柜檯,在国际展示和推销产品和品牌。该措施能让当地设计师和商家多一个管道去开发市场。(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