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拉托维亚拟禁止传统遮面服饰 称旨在保护本地文化
2017-08-09
分享至:

  据俄媒体8月7日报道,拉托维亚司法部当天向政府提交法律草案,将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公共场合穿戴完全遮面的传统服饰及所有会遮盖面部的衣物。

  报道称,拉托维亚司法部长拉斯纳恰斯对此解释道,该法案旨在保护拉脱维亚和欧洲的文化空间,也关系到即将移民至拉托维亚,以及将来想在拉托维亚生活的民众。他称,拉脱维亚生活着大量民众,他们每天都会遮掩面部。如果一个人的面部被完全遮蔽,那么这个人将难以被识别,“(人们)总是需要互相交流,需要了解在拉脱维亚生活的规则”,“很有必要(实施该法案)”。

  据报道,该法案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公共场合穿戴完全遮面的传统服饰及所有会遮盖面部的衣物,例如面罩、头罩或者带面纱的长衫、遮面头巾或斗篷等。但是,只包住头发的头巾除外。此外,该法案规定,清真寺、祷告室、举行宗教活动及进行私人活动的场所不在公共场合之列;在履行公职、参加体育活动或艺术演出及庆祝国家或民族节日活动,以及受健康状况、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时,在公共场合可以遮盖面部。

  另外,拉托维亚政府将于8月22日对该法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该法案将被转交至拉托维亚议会进行下一步审核。据悉,拉托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曾于2015年首次提出有关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公共场合穿戴传统遮面服饰的建议,类似禁令在法国、比利时以及保加利亚等国已经存在。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