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元区2018年将新增180万个就业岗位
2018-01-04
分享至:

  据奥地利媒体12月29日报道,安永会计事务所发布研究报告称,欧元区今年迎来经济增长拐点,就业人数首次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预计2018年欧元区就业人口达1.576亿,较2017年新增180万个就业岗位。相比2007年,新增就业岗位最多的国家是德国、法国和奥地利。此外,西班牙今年拔得头筹,新增约40万个就业岗位,但仍未达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就业水平。另据国际劳工组织数据,明年欧元区国家中只有德国、斯洛伐克和马耳他三个国家的失业率将低于2007年。

  报道称,尽管就业市场转好,失业率下降,但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很多欧洲国家仍面临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严峻问题,将影响创新发展和经济增速。对此,安永奥地利公司负责人建议政府从长远考虑,出台移民政策,大力招募专业技术人才,以吸引国际化大公司赴奥投资。经济学家指出,欧洲此轮经济复苏或受美国2020年或2021年经济衰退影响,此外,欧央行的低利息政策也加大了金融体系风险。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