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捧红了哪些运动时尚和奢侈品牌?
2018-07-18
分享至: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法国队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获得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四年一遇的世界杯是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事,吸引了全球观众的注意力,运动时尚和奢侈品牌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营销推广的好机会。

  作为国际足联过去20年里的主要赞助商,adidas在足球领域与Nike的竞争中长期拥有明显的优势,前者从1970年开始便负责设计和生产世界杯专用足球,品牌广告也遍布球场四周。

  不过,巧合的是,本届世界杯决赛中的两支队伍都是由Nike赞助的。Nike客户和市场的部门负责人Elliott Hill表示:“进入半决赛的4支球队中有3支(法国,克罗地亚和英格兰)是我们赞助的,并且我们还为场上65%的球员提供了球鞋。”

  Nike与法国队的赞助合同将持续到2026年,每年合同的价值高达5050万欧元,Nike将从这份合同中获得更多利益。

  今年,在进入决赛圈的32支队伍中,有12支由adidas赞助,Nike则赞助了其中10支。意外的是,由adidas赞助的老牌强队西班牙和阿根廷在淘汰赛阶段出局,上届冠军德国队更是折戟于小组赛。

  尽管所赞助的球队表现不佳,但adidas在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世界杯比赛期间,其足球运动服的销量将达到800万件,超过巴西世界杯的销售量。

  在决赛开始前夕,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旗舰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的定制行李箱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它在上届冠军德国队队长Philipp Lahm与俄罗斯世界杯形象大使、LVMH集团大公子Antoine Arnault的妻子、超模Natalia Vodianova的护送下入场,箱子里面装着的就是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

  在决赛中,作为德国运动品牌Puma的形象大使、法国队队员Antoine Griezmann通过点球打进一球。adidas签约球星Paul Pogba通过一记抽射将比分扩大为3:1。而克罗地亚的两位进球球员Mario Mandzukic和Ivan Perisic则穿着着Nike的球鞋。Nike签约球星、克罗地亚队长Luka Modric还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

  最佳新秀奖得主、法国球员姆巴佩(Kylian Mbappé)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大亮点之一。作为Nike签约球星,他此前还为由Virgil Abloh主理的街头潮牌Off-White和Nike推出的联名系列担任模特(详见《华丽志》报道:世界杯前夕,Nike联手LV和Dior的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Kim Jones推出足球主题系列产品)。赛后,姆巴佩身着刺绣有两颗星(代表两届世界杯冠军)的Nike法国队球衣出现在Nike的宣传片中。

  在该片中穿着法国队队服担任模特的还有法国设计师Simon Porte Jacquemus。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