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棉纱棉布出口增加
2019-04-19
分享至:

  据美国农业参赞最新报告,2019/20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植棉面积106万公顷,产量78万吨,国内消费量继续增加到65万吨,出口量继续减少到11万吨,但棉纱、棉布、纺织品出口增加。

  据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制定计划,2019/20年度植棉面积将再调减3.75万公顷,计划从2016/17年度开始5年内将植棉面积调减18.5万公顷,到2021年植棉面积将逐步减少到100万公顷。低产田将改种其他作物,如水果、蔬菜。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2019/20年度棉花播种已开始,冬季以来一直到3月降雨有限,供水可能出现紧张状况,从而引发虫害。

  在减少棉花种植同时,乌兹别克斯坦继续大力发展国内纺织,引进投资建立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国内棉花生产、机械采收和现代化棉花加工都将引入新技术和新设备。目前已拥有现代化采棉机,未来将更加重视棉种质量,采用滴灌和机械化收获方式使棉花生产迈上新台阶。虽植棉面积减少,但棉花产量将保持相对稳定,以满足国内纺织用棉需求。

  据计划,2018/19年度乌兹别克斯坦将建成15个产业集群,覆盖16.4万公顷棉花产区,2019/20年度将达到58个,覆盖30%棉田,最终目标是使产业集群数量增加到80个,覆盖所有棉花产区和加工区。

  据报告,近几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消费量持续增加,2018/19年度达到60万吨、2019/20年度将达到65万吨。目前有大约500家纺织企业,政府鼓励棉花在本国使用,近期新建的10家纺织企业将在2019年投产,未来棉花消费量将继续增加。同时现有纺织企业还会不断扩大产能,到2020/21年度生产的棉花将全部在国内使用。

  随着国内消费量增加,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将明显减少。据统计,棉花出口量从2015年的50.3万吨减少到2016年的41万吨、2017年的27.8万吨、2018年的11.5万吨。2019/20年度棉花出口量预计只有11万吨。近些年棉花单产下降、种植面积减少、国内消费量增加导致出口供应量明显下降。过去孟加拉国、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最大买家,年进口量合计30万吨,本年度前7个月孟加拉国只进口2.4万吨,本年度前半段中国只进口9600吨,远低于上年度同期的4.4万吨。

  在棉花出口减少同时,棉纱、纺织品出口却在增加。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棉纱、纺织品、成衣出口量13亿美元,2019年预计达到15亿美元。本年度前半段中国进口7.3万吨乌兹别克斯坦棉纱,上年同期4.76万吨,本年度前半段中国进口60万米乌兹别克斯坦棉布。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