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肯尼亚纺织巨头迎复苏,带动棉花种植和农化产业全产业发展
2019-06-06
分享至:

  总部位于Eldoret的纺织制造商Rivatex经历了一次重大的翻新,这将为肯尼亚棉农和农化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在肯尼亚政府从总部设在美国的进出口银行获得50亿先令的资金后,该纺织厂设施得以升级并安装了最先进的纺织机器。

  自肯尼亚纺织业崩溃后,肯尼亚纺织品生产巨头Rivatex多年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2017年,Uhuru Kenyatta总统访问Eldoret期间下令恢复该工厂,该工厂终于迎来复苏的转机。

  Rivatex公司总经理Thomas Kipkurgat近日表示,至少需要50万英亩棉花种植来满足公司的棉花加工需求。他透露,该工厂每天有能力处理40吨棉花,但目前实际处理能力为每天12吨,而在对工厂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之前,这家工厂每天只能加工2吨棉花,Rivatex目前正在从邻国乌干达和坦桑尼亚进口棉花。

  Kipkurgat表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棉花需求,Rivatex公司已经与裂谷和东部地区的24个县签署了棉花种植协议,包括Elgeyo Marakwet、West Pokot、Baringo和Kitui等县,此举将减少其工厂对进口原材料的依赖,并降低运营成本。“我们鼓励当地农民大规模种植棉花,因为市场是现成的”Kipkurgat说。

  实际上,肯尼亚纺织巨头的经营复苏,也带动了肯尼亚棉花种植、农化产业全产业的发展。Kipkurgat说:“我们已经向与我们有合作关系的县提供了棉花种子,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杀虫剂,因为我们寻求促进原材料的生产”。

  此外,一旦得到国家警察局的批准,该公司还准备开始生产警察制服所用的面料,因为他们的布料质量符合要求。“我们在生产警服纺织材料方面没有面临任何挑战。我们向国家保证,我们有能力与国家青年服务局合作生产面料和制服”Kipkurgat说。除了警服面料,该公司还生产军用和医用制服面料等。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开始为普通民众制作服装,此举将进一步增加其对棉花的需求。"我们正在为自己定位,为本土和全球市场生产服装",Kipkurgat进一步透露,“该现代化生产工厂将为2500多名技术学院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肯尼亚的纺织和服装部门有潜力在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而纺织产业的复苏将刺激肯尼亚棉花种植产业和农化产业的市场增长。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