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休闲服饰市场发展节奏不断加快
2019-07-10
分享至:

  过去10年,印度休闲装市场一直在稳步增长。休闲装产品包括各种类别和垂直的时尚分类,甚至连休闲装的主要款式也有无数种。

  当下的基本款包括了一些时尚细节,比如露肩上衣、修身喇叭裤、水洗牛仔裤、修身衬衫、七分裤等等。随着服饰的细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进一步增加。户外休闲服、运动休闲服、智能休闲服、印西休闲服等等,这些服饰不仅能让消费者购买产品,还能让他们接受一种新的身份。

  大约在2010年,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曝光率和认知度的提高,时尚休闲装的流行势头开始升温。

  根据Livemint.com网站2011年的研究,印度服装市场估计为190亿卢比,年平均增长率超过9%。近年来,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导致服装行业呈指数级增长。Technopak research指出,印度时装零售市场价值361.16万亿卢比(合540亿美元),未来1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8.1%,到2028年将达到788.52万亿卢比(合1180亿美元)。根据《2018年时尚图片商业报告》,男装在印度服装市场的份额为41.7%,紧随其后的是女装(37.5%)和童装(20.8%)。

  印度服装业的增长归功于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消费者选择的改变以及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乡村市场的繁荣是这种扩张叙事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这种增长使印度成为全球时尚产业的一个重点市场。为了迎合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服装公司必须灵活应变,不断提高生产效率。

  休闲服饰的重要类别

  衬衫:《时尚图片商业》(IMAGES Business of Fashion)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2017年印度国内衬衫市场的估值为396.59亿卢比,预计到2027年,印度衬衫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达到693.61亿卢比。衬衫占印度服装市场的12%,这一增长是由衬衫类别的选择推动的。衬衫是一种风靡快时尚界的商品,这一类别已经超越了正式着装的界限。休闲和半休闲衬衫有多种款式、风格、图案和印花,衬衫是男人和女人衣橱里必不可少的东西。

  T恤:据估计,印度T恤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32.11亿卢比,未来10年有望以1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达到619.54亿卢比。这种时尚的本质已经从基础发展成为一种个人表达的工具。标语T恤反映了一种态度,是一种时尚宣言,而印花和条纹则带有运动夹克的半正式风格。T恤是不过时的,而且因为容易保养、舒适和价格低廉而受到青睐。Credence 2018年3月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未来5年内,印度将成为亚太地区T恤销量增长最快的国家。

  牛仔类:据专家预测,在过去五年中,印度牛仔类商品的年增长率为15%,到2023年,其商品总价值有望达到5460亿卢比。牛仔类服饰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类别之一。

  如今,牛仔系列在商店里可以看到一系列的修身、复古、宽松、水洗等不同风格。所有的印度本土和全球品牌,如Pantaloons,H&M,UCB等,都扩大了牛仔布的供应,以满足其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虽然千禧一代偏爱复古风格,但中年消费者更喜欢水洗和修身的风格来保持优雅。

  Numero Uno、Gap和H&M等品牌一直在与领先的牛仔生产商Arvind Ltd合作,生产可持续的牛仔裤。Arvind有限公司的专家说,用粗斜纹棉布做一条牛仔裤需要70升水,而使用创新技术将有助于节约牛仔裤的洗涤用水量。

  其他类别:除上述类别外,各大品牌还通过运动休闲、时尚休闲、民族时尚等不同的服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选择。许多品牌都推出了内部品牌,以迎合运动休闲的外观。随着滑板等户外生活方式运动、hiphop等舞蹈风格以及说唱文化的流行,这一趋势在许多小城镇也可以看到。千禧一代认同年轻偶像,并渴望模仿他们的风格。这种装扮通常包括宽松或短款T恤、跑鞋和踝靴。

  如今的职场人士穿着时髦的休闲装,而在印度,越来越多的工作场所开始接受更为宽松的着装要求。这种转变是为了让千禧一代的上班族保持积极,同时也为了与印度的天气保持同步。

  例如,孟买的夏天,男性更喜欢亚麻夹克而不是羊毛混合面料。女性可以选择棉质T恤,搭配短夹克,加上一条裙子或裤子。地铁里的年轻上班族更愿意尝试不同的面料和色调。另一方面,坎普尔和科印巴托雷等较小城市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比较保守的风格,但仍希望保持时尚。

  大码服装:这是时尚产业中另一个不断增长的领域。Credence的一份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大号女装市场规模为1652亿美元,在2018年至2026年的预测期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4%。亚太地区主导了这一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类似的趋势。

  印度社交网红

  未来几年,技术和全球化将成为印度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时尚产业。千禧一代是时尚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随着年轻人成为关键的决策者,时尚范式的转变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有时尚意识的人群来说,能够接触到时尚的休闲装是很重要的,这一点从Instagram上的#ootd(每日着装)帖子就可以看出来。通过访问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和时尚博客,他们能够跟上最新的潮流。频繁更新衣橱是一种新常态,各大品牌必须紧跟最新潮流,且提供价格实惠的产品。

  据专家称,十年前,科技是少数人的专利,在一个拥有12亿人口和4500万互联网用户的国家里,智能手机只有500万部。到2018年,这一数字已分别增至3.55亿和4.6亿,预计到2021年将翻一番,届时印度将有9亿多消费者能够上网。全渠道和辅助电商将有助于时尚品牌的成长。便捷快速的购物过程和结帐方式是必不可少的。大量的新品牌以及通过电商提供休闲服装的老牌企业,必须确保流畅的在线购物体验。

  以消费者为中心

  印度服装品牌正变得越来越以消费者为中心。他们积极主动地创造参与的机会,而不仅仅是解决问题。消费者越来越没有耐心,因为他们想要尽快接触到他们发现的新趋势。人们认为,传统品牌会“自我颠覆”其商业模式,以跟上新品牌的步伐,以应对品牌忠诚度骤降的问题,并满足消费者对新鲜事物日益增长的需求。从前的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时装周期正逐渐向12个季节的周期靠拢,每个月都会有新的趋势。

  老牌企业的口号

  “顾客为王”这句话在今天再贴切不过了。以消费者为中心已经导致印度零售商推出了无数的忠诚计划。个性化和客户服务对一个品牌的受欢迎程度至关重要,因为消费者优先考虑购物体验和满意度。

  国际品牌正密切关注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对于品牌来说,了解印度市场及其消费者的文化认同是至关重要的。从炫耀性消费转向更多以价值为导向的购买,在如今渴望购买高端品牌的消费者中表现得极为明显。随着全球品牌的进入,消费者对店铺设计、视觉营销、产品定价、产品设计、营销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 来源: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