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出口下跌及政治不确定使泰国经济放缓
2019-08-12
分享至:

  泰国第一季成长为2.8%,低于先前的预测。由于美中贸易争端打击出口及政治不确定性笼罩全国,泰国经济成长在第一季持续放缓。根据政府数据显示,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较上年同期的成长率为2.8%,而泰国在上一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成长率则为3.6%。

  成长速度放缓低于先前一般的预测。先前 Kasikorn Research预测成长3.5%、泰国商会大学预测成长3.7%、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看法的调查中位数为3%。3月份未决无果的选举结果阻碍民间投资和国内消费意愿,且在未来几个月内,政治上的僵局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在泰国大选中,没有一个党获得绝对多数,政治上的讨价还价将拖延政策制定。

  2018年全年经济成长达4.1%,尽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B)将其2019年成长预测下调至3.3%-3.8%,但出口下滑意味着泰国可能难以达到这一成长速度,NESDB还将出口展望从先前预测的4.1%下调至2.2%。由于全球需求疲软,海外出货量在1月至3月下降1.64%。分析师预计年出口成长率在0.5%至3.2%之间,远低于政府8%的目标。出口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

  NESDB期待民间投资增加、加速公共支出,尤其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可以支持经济。但NESDB同时也表示,国内消费不太可能与预期一致成长。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