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棉花出口步伐加快
2020-01-13
分享至:

  外电1月8日消息,交易商称,印度棉花出口赢得动能,由于卢比贬值,且海外市场价格上涨,促使中国、孟加拉国和越南等亚洲买家提高印度采购量。

  印度出口增加将给全球棉花价格带来压力,目前全球棉价交投在八个月最高水平附近,同时亦损及来自美国和巴西等竞争对手对主要亚洲买家的出货。

  D.D. Cotton公司的总经理Arun Sekhsaria称:“过去两周生意很好。中国正采购即期船货。”

  五位出口商称,印度自2019/20年度(10月1日开始)以来已发运100万包棉花,另外70万包已签约1月和2月装船。

  在数周以前,由于印度政府提高了最低收购价以支持农户,导致当地价格超过全球价格,印度贸易商一直难以签订出口合同。

  印度在两年内原棉最低采购价上调了38%,至5,550印度卢比/100千克。

  Sekhsaria称,不过全球棉价反弹以及卢比下滑已令印度棉花在全球市场赢得竞争力。

  孟买一家全球贸易公司的交易员称,孟加拉国和中国为活跃的买家,越南和印尼正少量采购。

  交易员称,1月船期印度棉花对中国售价约为每磅75美分,对孟加拉国售价约为每磅76美分,C&F基准。

  一家知名贸易组织预估,印度2019/20年度棉花产量可能跳增13.6%,至3,550万包,由于耕种面积增加且高于均值的雨季降雨提高单产。

  新德里的一位交易员称,若全球价格在本年度余下时间保持坚挺,印度2019/20年度棉花出口将同比增加19%,至500万包。

  该交易员称:“目前,印度棉花较巴西和美国供应便宜3-4美分。有良好的需求。”

  不过通常为印度棉花领先买家的巴基斯坦一直没有进行采购,由于两国因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而关系紧张,出口商称。

  新德里一位交易商称,对巴基斯坦买家来说,印度棉花较为便宜,但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实施的限制,他们不能采购。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