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非典后囤数千万口罩 现在发现已过期
2020-03-10
分享至:

  北京时间10日消息,根据当地政府文件,加拿大安大略省在非典后为保护未来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而储存的数千万个口罩已经过期,这引发了人们对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是否准备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质疑。

  2007年,安大略省储存了大约5500万个N95口罩和其它医疗设备。该省审计总署于2017年12月完成的一份报告发现,超过80%的库存口罩已经过期。该报告称,这些口罩的管理混乱,没有人保证这些用品会在过期前交给医院,然后由库存中的新鲜物品取代。

  报告称,这些物资的预算只够储存,而不够管理。报告指出,这些物资的储存费用每年超过300万加元,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已开始处置这些用品。

  安大略省政府官员周一确认,库存中的口罩已经过期,但回避了关于目前库存还有多少个口罩(包括过期的在内)的问题。

  公共卫生官员表示,在制造商确定的过期日期之后,口罩的效力可能会降低。过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曾建议只在“危机”短缺的情况下使用过期口罩。

  如果一些过期的口罩仍在储存中,它们可能仍然可以使用。2017年,美国疾控中心曾测试储存的口罩,发现很多型号的口罩在过期多年后仍能有效防护。

  (来源:新浪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