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墨西哥聚酯加工丝反倾销调查网络应诉会举行
2020-04-14
分享至:

  2020年4月10日下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召开了墨西哥聚酯加工丝反倾销调查网络应诉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王宇副会长出席会议。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出口四处何玉洁副处长、浙江省商务厅陶飞处长、江苏省商务厅陶丽处长、绍兴和杭州市商务局代表、来自浙江、江苏和福建的涉案企业代表以及律师参加了会议,共计29人。

  会议由法律部王东晓主任主持。会上,王宇副会长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我国对外纺织服装出口形势、墨西哥以往对我纺织服装产品立案情况以及新冠疫情对我纺织服装出口和外贸订单的影响。王会长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外贸形势和救济案件带来的双重压力,企业应积极应诉、奋力抗争,以保护出口市场。何玉洁副处长重点介绍了中墨双边经贸关系、墨西哥对华反倾销案件特点和应对难点,并建议从行业无损害抗辩、企业单独倾销应诉和替代国抗辩等三个方面寻找本案应对的突破口。何处长指出,在“四体联动”机制下,政府将充分重视案件应对工作。她建议应诉主体在案件应对过程中应明确律师应诉策略,并希望商会通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与案件申请人、进口商、墨西哥国内产业上下游及其行业应诉主体进行沟通与合作,以争取有利于企业的案件结果。王东晓主任主要从企业应对渠道、法律部以往案件应对经验以及商会合作律师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自由讨论环节,企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墨西哥当前市场状况、近年来企业对墨出口涉案产品情况。之后,参会律师从案件应对经验以及案件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介绍。

  最后,王宇副会长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四体联动”机制为企业应诉提供了保障;商会为案件应对搭建了专业性、正规性平台;墨西哥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等因素为企业应诉和抗辩提供了基础;涉案产品多次被不同国家发起反倾销调查,既表明涉案产品为大家所熟悉,又要引起涉案企业的高度重视。以上这些都为企业积极参与案件应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