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疫情影响,马来西亚纺织业或损失20亿令吉
2020-04-23
分享至:

  因受疫情的影响,马来西亚纺织业受限行动管制令而无法接单,一个月内估计损失约20亿令吉营业额。(因汇率有变动,当前折合33.8亿人民币)。

  据了解,马来西亚原定于3月18日至31日在全国实施为期两周的“行动限制令”,以更好防控疫情传播。主要措施包括:禁止宗教、体育、文化等群体性活动,禁止出入境,所有学校停课、除必要公共服务机构外,所有政府及私立办公场所关闭等。近日,马来西亚又宣布延长“行动限制令”两周至4月28日。根据疫情地图实时数据报告资料,马来西亚现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人数2041名(4月22日截止)。

  近日,为世界知名品牌生产超1亿件成衣的香港溢达集团因承受不住疫情的冲击,已计划在2020年6月12日关闭马来西亚溢达位于槟城和吉兰丹的两家工厂,预计受影响员工多达2000人。

  受疫情的影响决定在马来西亚关闭工厂的还有香港联业集团(TAL Group),该集团在本月18日宣布关闭主要生产衬衫的槟城Pen Apparel制衣厂,以及生产裤装为主的怡保Imperial Garments制衣厂。

  根据马来西亚针织厂商会会长拿督陈从进的说法,就针织业目前的情况而言,想恢复生产却接不到单,不开工又担心现有订单交不出货,可谓“进退两难”。他指出,单是在行动管制期的一个月内,马来西亚针织业的营业额估计损失达20亿令吉。行动管制结束后,预计需要最短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运作。”据悉,他正在促请政府提出更长远的方案协助中小型企业。

  根据马来西亚针织厂商会财政萧庆璋受访时透露,行动管制令实施长达约一个月,他所经营的针织厂早在3周前就接获顾客取消订单的消息,单是这段期间估计一个月的营业额损失约20%。据悉,他已聘请约70名员工就近日向政府提出申请每人1200令吉的薪金补贴,作为对员工们受行动管制令的补偿。

  (来源: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