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亚洲纺织业呼吁:疫情期间落实负责任采购
2020-04-24
分享至:

亚洲纺织业呼吁:疫情期间落实负责任采购

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发布呼吁疫情期间

落实负责任采购的联合声明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与“亚洲地区可持续纺织业网络”(STAR网络)的其他五个国家的八个行业组织,联合发出了呼吁疫情期间落实负责任采购行为的倡议声明。

  今年一月以来,史无前例的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并对全球纺织产业链带来了严重挑战和危机。STAR网络成员——六个生产和出口国的九个纺织和服装行业组织携手疾呼,指出在这场危机中落实负责任的企业行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尤其是,全球纺织品和服装供应链上的品牌公司、零售商和贸易商的负责任采购行为,将会对位于供应链另一端的数以百万计的工人的基本权利及其家庭生计产生巨大影响。现在正是全球业界遵守和履行其对劳工权利、社会责任和可持续供应链承诺的关键时刻。

  籍此倡议声明,STAR网络的行业组织向全球纺织服装品牌公司、零售商和贸易商提出了在疫情期间落实负责任采购行为的九条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在做出重大采购决策时,认真考虑对供应链上的员工、小型企业所造成的的潜在影响;尊重既定的采购合同条款,履行合同义务,不再就确定的价格或付款条件进行重新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对暂停交货或装运以及已经完成生产或正在生产中的产品承担责任,并继续按照约定付款;且不取消已确认的并在生产中的订单;如果必须暂停或停止生产或交货,则按照100%离岸价格(FOB)的金额向供应商提供公平的补偿,或者直接向供应商的工人发放工资;对供应商因疫情而延误交货或装运的情况不追究责任和进行索赔;不因额外成本、紧急订单或不必要的工厂访问和审核而对供应商进一步施加不适当的压力;尽一切努力与当地利益相关方沟通,更好地了解当地情况和处境;始终通过对话和合作来解决争执或纠纷,确保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争端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支持供应链上的业务合作伙伴,促进达成业务连续性、供应链统一性和社会可持续性的长期战略。

  STAR网络成立于2016年,由孟加拉国、中国、柬埔寨、缅甸、巴基斯坦和越南六国的九个纺织和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作为亚洲第一个致力于推进区域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及供应链生产者协作的行业组织网络,STAR是一个促进亚洲各主要纺织服装品生产和出口国从业者、政府机构和雇员组织间对合作的平台,讨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并发展更为紧密的关系。平台帮助其成员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寻求解决挑战的办法,并分享工厂在工作场所健康、女性平权和环境管理等主题的良好实践。

  截至目前,STAR成员包括:孟加拉服装制造和出口商协会(BGMEA)、孟加拉针织服装制造和出口商协会(BKMEA)、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柬埔寨成衣厂商会(GMAC)、缅甸服装制造商协会(MGMA)、巴基斯坦袜类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PHMA)、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商协会(PTEA)、巴基斯坦毛巾制造商协会(TMA)和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这些行业组织代表了不少于全球50%的纺织服装品出口额。

  (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