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柬埔寨制衣业希望欧盟基于疫情考虑延迟撤销EBA
2020-07-18
分享至:

  柬埔寨各制衣、制鞋工厂希望欧盟执委会能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延期撤回“除武器以外(EBA)”输欧优惠待遇。

  2020年7月6日干拉省大金欧市制衣厂代表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制衣业接连遭受严重冲击,工厂入不敷出,希望欧盟执委会能延迟撤销给予柬埔寨的EBA优惠政策。

  干拉省YMG制衣厂代表也认为,受疫情影响,该工厂暂时停产已有2个月,工人面临失业,若欧盟不对柬埔寨取消EBA优惠关税,柬埔寨纺织业工厂还是有机会重新站稳脚跟。

  2020年6月30日柬埔寨制衣厂协会(GMAC)、柬埔寨鞋业商会(CFA)、柬欧商会(EUROCHAMCambodia)曾再次致函欧盟,希望欧盟委员会能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前景,延后逐步取消给予柬埔寨的EBA优惠政策。

  三大商会主张,自柬埔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共约400家制衣厂、制鞋厂、旅行用品工厂等申请停产,导致约15万工人失业(主要是女工)。同时疫情持续,失业工人生活日渐艰苦。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