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消费缩、口罩供过于求,越南纺织鞋服业急寻新出路
2020-08-05
分享至: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复苏前景备受考验,越南纺织和制鞋业面临不利局面。虽然上半年转向制造口罩和防护衣,让业者获得一线生机,但现在这类产品已供过于求,业者开始思考新出路,以度过疫情难关。

  越南媒体《VnExpress》报导,代工大厂越南TNG贸易投资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营收及净利分别下降10%和29%,跌至1.84兆越南盾(约7,930万美元)和660亿越南盾(约284万美元)。

  根据越南工商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的资料,今年7月,越南服饰生产较6月成长13.2%,但今年以来,仍比去年同期下降近5%。纺织品和鞋类出口则分别下降21%、8%。报导指出,由于全球口罩和防护衣逐渐供过于求,包括TNG等企业已停止生产口罩,转为专注于高价值产品。此外,纺织鞋服业面临的另一大挑战是,疫情导致消费者行为出现剧烈转变,原因是许多人遭减薪或失业,加上看坏经济前景,纷纷减少不必要的购物支出。

  (来源:鞋业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