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缅甸成衣业因疫情导致订单大幅减少
2020-09-15
分享至:

  缅甸伊洛瓦底电子报报道,缅甸成衣制造商协会(MGMA)副会长KyawWin表示,按照往例每年8月应已开始接单制造2021年春季成衣,但由于欧盟地区明年春季订单大幅衰减逾50%,目前接单量仅为2019年同期20-25%,减少75%订单。

  目前,也无法确定订单是否会延后,根据以往经验,每年最晚在10月前底前便会接获冬季订单,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定会减单。2021年夏季订单至今尚未收到,考虑缅甸成衣业以欧盟及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因疫情导致订单大幅减少,造成部分成衣厂计划裁员,甚至暂时或永久关闭。

  缅甸成衣制造商协会(MGMA)正在调查会员接单情况,有些工厂根本没有接到订单,随着对冬季成衣商品需求降低,生产夹克及羊毛服装的工厂严重受创,有些工厂忙于处理因疫情打乱货品供应时程,故仍努力加班处理旧订单。

  此外,近期由于缅币对美元快速升值,汇率在2020年初为1500缅币兑换1美元,但在8月底则低于1350缅币,导致以来料加工为生产模式的成衣业利润减少40-50%,预料将重创缅甸成衣业获利。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