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南华早报》:纺织品订单从印度回流中国
2020-10-19
分享至:

  香港《南华早报》10月17日文章,原题:想买内衣?随着服装和纺织订单从印度转移,中国的生产线正在接手生产在中国制造业中心广东省的肇庆市,为海外某知名品牌供货的一家内衣厂的高管表示,由于在今年4月和5月没有任何订单,该厂曾经裁员。但到了8月和9月,随着疫情在亚洲其他国家继续蔓延,国外订单开始回流。“下个月,我们将收到一个为欧盟市场生产80万套内衣的订单”,这位高管说,“下个月我们会非常忙,眼下为了完成订单我们正在招聘工人。这个品牌已有一段时间没下订单了。”

  印度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超过730万人,仅次于美国。纺织和服装业是印度的经济支柱之一和最大外汇收入来源,约占其出口收入的15%和GDP的2%。

  香港的时装采购专业人士夏尔马表示,印度的疫情封锁措施已严重影响了圣诞季订单的交付。通常情况下,这些订单需要在11月份送达买家,以便在12月上架销售。“所以,客户们将这些订单转移到中国等国家,当地既有面料可用又能迅速生产成衣。”

  订单回流对中国制造商来说是好消息,但大部分人认为这一趋势只是短期调整。服装出口制造商蔡女士表示,近几月来转移到孟加拉国、越南和印度等国的订单确实回来了,但大多数是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感恩节假期的短期订单。提到疫情对东南亚生产能力的影响,她说:“只要疫情趋缓,那里的工厂就能复产,订单还是会离开中国。毕竟,中国企业在中低端服装制造业已不再具有成本优势,更不用说关税优惠了。”

  (来源: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