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棉花产需情况综述
2020-11-04
分享至:

  美国农业参赞的最新报告称,2020/21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为2930万包,植棉面积1300万公顷。印度中部和南部的大雨预计给棉花质量和整体单产带来不利影响。目前,印度2020/21年度新棉MSP收购已经开始。印度棉花出口和棉制品出口大增刺激了棉花消费,促使国内棉花价格上涨,棉花消费量预计为2270万包。

  据印度气象局公布的情况,马哈拉什特拉邦、古吉拉特邦、特伦加纳邦和安得拉邦等主产棉区的过度降雨导致棉田被洪水浸泡,给棉花生长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由于土壤湿度过大,开花和结铃数量可能减少。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的降雨导致特伦加纳邦37万公顷棉田受灾。

  截至10月22日,印度北部的新棉上市量达到150万包(170公斤/包),籽棉价格从10月份开始上涨了2%,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市场价格和MSP价格。印度棉花公司正在三个邦收购,价格比市场价高5-6%。由于市场价格不理想,不少棉农都选择延迟交售新棉,等待后期价格上涨。而且,由于今年人工费上涨,棉农可能减少采摘次数。

  现阶段,印度CCI的MSP收购量有限,总计在三个邦收购了30万包,预计在10月底-11月初开始在中部地区收购。由于季风雨延迟退出,中部地区的新棉质量(色级、长度和强度)均会受到影响。市场消息称,根据MSP计划,本年度印度政府计划收购1250万包籽棉,同比增长近19%,预计MSP收购总计支出大约48亿美元。截至10月23日,CCI尚未出售的库存棉花和其他政府渠道的棉花总量在530万包左右。

  2020/21年度,印度棉花消费量预计为2270万包,比USDA的官方预测低30万包。10月份,印度棉纱价格上涨2.3%,棉花价格上涨8%。印度棉纱对孟加拉国、中国和越南的出口量增加,促使纺织厂基本上全负荷开机。虽然过去几个月欧美订单增多使印度纺织厂采购和用棉量有所恢复,但印度国内零售需求仍然低迷。而且,眼下欧美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印度棉纱出口订单可能会流向其他国家。

  报告预计,2020/21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为470万包,比USDA官方预测少30万包。虽然今年印度棉花丰产、出口供应过剩且国外需求恢复,但其他地区的竞争激烈可能影响到印度棉出口增长。今年10月,印度国内轧花厂出库价上涨8%,与考特鲁克A指数一致,原因是市场预计今年高质量棉花数量减少和国外需求增加。根据预测,今年8-9月印度棉花出口量是近十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其中9月的出口量环比增长54%,,棉纱出口环比减少9%,同比增长37%,棉布出口量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32%。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